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張家界的黃龍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張家界的黃龍洞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單元語文習作要求我們介紹一處自己到過的風景名勝,題目要求剛看完我立馬想到了張家界的黃龍洞。

  記得是去年暑假,我和媽媽高高興興地前往風景明珠張家界索溪峪自然保護區中久負盛名的“中華最佳洞府”、“天下第一奇洞”黃龍洞。

  我們從張家界火車站坐出租車大約用了1個多小時才到達黃龍洞廣場。廣場好大喲!我驚嘆不已:大約有十幾個我們學校操場那麼大!可它一點也不單調。廣場上有維多利亞音樂廳、有袖珍葫蘆和南瓜、十二生肖大理石雕像、還有大大小小的水車呢。我心中讚歎道:黃龍洞,外圍景物尚且這麼豐富,那洞內的景物肯定更是令人神往了。

  正想着,不知不覺就到了黃龍洞洞口。洞口上方,“黃龍洞”三個刷着紅漆的大字格外顯眼。走近洞口,習習涼風便向我們襲來,使剛在烈日烘烤下的我們涼爽了許多。可一進洞,才暗暗叫苦:彷彿到了三九寒冬,冷得叫人瑟瑟發抖。可我沒辦法,只得顫顫抖抖地跟隨導遊行走。

  走過洞的“咽喉”百米長廊后就來到了我們所觀賞的第一個景點——“龍舞廳”。只見高高的崖壁上有一個不大不小的石窟,窟里四處遍布着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鐘乳石和石筍,在五顏六色的燈光襯托下,可真像一個燈光燦爛、奇幻天倫的舞台。聽導遊說這是龍王跳舞的地方,也是洞中最小的廳子。望着龍舞廳,我突然想到:也許龍王就在這廳子里,正欣賞着舞蹈呢!

  離開“龍舞廳”后,我又觀賞了許多令我稱奇的鐘乳石和石筍。也不知走了多遠,竟到了洞中第一條暗河——水深十幾米的“響水河”。聽導遊介紹在這深不見底的河裡竟生活這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鯢(又名娃娃魚)。我們坐上小艇,一邊玩耍着清涼的河水一邊逐個觀賞導遊指點的河岸兩邊的景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一個栩栩如生的“龍頭”(一個巨大的鐘乳石)。鐘乳石上方是一對貌似樹枝的精緻“龍角”,“龍角”下方,一對綠色的碗口大的“眼睛”凶神惡煞地瞪着我們,使人一看就毛骨悚然,更可怕的是“眼睛”下方那房門般寬的半開半合露出尖牙利齒的“嘴巴”,似乎一口就能把整個人生吞活吃下去。雖然這個龍頭十分可怕,可它卻是黃龍洞最引人注目的景物之一,“黃龍洞”的名字也由此而來。

  上了岸,我才真正感受到黃龍洞的綺麗:彷彿進入了“龍宮”。有巍峨的“雪松”;層層疊疊的“千丘田”;直衝雲霄的“火箭”1、2號;調皮的“花果山”的“小猴子”們;五穀豐登的“糧倉”;奇妙動人的“鋼琴”;金碧輝煌的“後宮”……真是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龍王的至寶—頂天立地的“定海神針”。只見一根又細又長的鐘乳石聳立在眾石之間,高度遠遠超過眾石,倒像是枝梅獨秀、鶴立雞群。這可是黃龍洞里最長的一根鐘乳石,離洞頂僅有5、6米,也是黃龍洞的標誌性景物,來了黃龍洞不觀賞“定海神針”,那可就是遺憾了。

  黃龍洞除了以“龍宮”着稱外,還有一個洞中唯一需要另外買票觀光的“迷宮”也很着名。我們離開“龍宮”后就去觀賞“迷宮”。“迷宮”里的鐘乳石和石筍並不像“龍宮”里的那樣分散,而是許多都連在一起,大部分鐘乳石和石筍都滴着水。正是這樣連着,遊人稍一走走神就會迷路,所以才有了“迷宮”這個名字。“迷宮”里天然白玉般的石筍遍布,還有波浪卷般的一朵石花。我想:這門票可真沒白花,比起雄偉粗獷的“龍宮”來說,這“迷宮”就更顯得精巧可愛。

  走出“迷宮”,通過洞中第二條暗河——“迷宮”之下的“水晶河”上的廊橋后,不知不覺就回到了黃龍洞的出口,我們只得依依不捨地向黃龍洞告別。至今黃龍洞的景物還時不時在我腦海中呈現,真希望能再次有機會重遊黃龍洞!

  你的文章已經開始成熟:移步換位用得好,文章思路清晰。描寫有詳有略,想象比較豐富,情感真實,中心明確。

  有不足:景點太豐富了,用我們暫時的語文水平來寫還是有點難把握的感覺。我建議詳寫的景點一到兩個寫得豐滿些就已經足夠了。

  湖南省石門縣澧瀾完中初一:李科錦

您正在瀏覽: 游張家界的黃龍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張家界的黃龍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