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頤和園小導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頤和園小導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名優秀的小導遊。這次,我將要帶領大家來到一個美不勝收的旅遊勝地——頤和園。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它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的皇家園林。在遊覽的過程中,大家都可以叫我張導遊,如果遇到什麼問題,可以隨時來問我,我會耐心地為您解答。

  下車了,請大家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隨身物品。跟我到這邊來參觀,請自覺排好隊。首先,我們要去遊覽世界聞名的景觀“天下第一廊”,也就是我們家喻戶曉的“長廊”。我們要繞過這座大殿,才能達到這條名垂千古的長廊。大家看,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望無際。這條長廊足足有七百多米長,還分成了二百七十三間,每一間橫檻上都有玉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和風景。更出乎我們意料的是:這幾千幅畫沒有一幅是相同的。這條長廊的兩旁還栽着數不清的花草樹木,這一種花還沒凋謝,那一種花又開了。相信大家現在一定覺得心情豁然開朗。是啊!這些美麗的花草樹木為這條名垂千古的長廊旁邊,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再加上昆明湖上吹來的涼風,更使人神清氣爽。

  現在,我們遊覽完了長廊,就該來到萬壽山山腳下欣賞這裡炫麗的景色了。大家請往上看,有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屋頂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亮。那就是人們家喻戶曉的佛香閣。下面有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那就是排雲殿。我們現在就要登上萬壽山了,大家看我手指的方向,昆明湖平靜的猶如一面未打磨過的鏡子,綠得想一塊純凈無瑕的翡翠。再往東看,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樓里白塔。現在的我們已經下山了,來!讓我們走過這座石橋吧!這座石橋叫做十七孔橋,橋上的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雕刻着小獅子,他們千姿百態,栩栩如生,各不相同。

  好了,今天的遊玩就此結束了。頤和園的美景實在數不勝數,一時說不過來了。如果大家還想了解更多頤和園的景色,不妨親自到這來參觀參觀,一定會使您大飽眼福!流連忘返!

  初一:張婧敏

您正在瀏覽: 我是頤和園小導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頤和園小導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