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圓明園上的思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圓明園上的思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火燒圓明園 

一百多年前,那個恥辱的歷史時刻所有的中國人都不會忘記。 

  1860年,英法聯軍再次佔領天津,進攻北京。無能的咸豐帝倉惶逃往承德避暑山莊。侵略軍一路燒殺淫掠,闖進了這座富麗堂皇、規模宏大的東方博物館、藝術館,處於北京西北郊的皇家園林——圓明園。 

  闖入園內的侵略者爭先恐後地野蠻搶劫和破壞,凡能搬動的金銀珠寶、珍貴文物、各種藝術品、精美的絲綢等,都被洗劫一空。搬不動、搶不走的東西,便統統砸碎。最後,為了掩蓋其搶劫醜行,侵略者放火燒了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煙雲籠罩着北京城。這座凝聚着中國人民智慧和血汗的萬園之園,化為了一片焦土! 

兩個強盜 

“一天,兩個強盜走進了圓明園,一個搶掠,一個放火……我們所有教堂的所有珍品,加起來也抵不上這座神奇無比、光彩奪目的東方博物館。那裡不僅有藝術珍品,而且還有數不勝數的金銀財寶。多麼偉大的功績!多麼豐碩的意外之財!這兩個勝利者有一個裝滿了口袋,另一個裝滿了錢櫃,然後,勾肩搭背、眉開眼笑地回到了歐洲。這就是兩個強盜的故事……在歷史面前,這兩個強盜分別叫做法蘭西和英吉利。”這是法國大作家維克多·雨果寫給他的友人巴特勒上尉的信,對於這兩個強盜雨果表示了極大的憤怒。 

文明?野蠻?紳士? 

  在歐洲人眼裡他們是文明人,我們中國人是野蠻人。那麼,這就是文明對野蠻所乾的事嗎? 

  英國,素來有“紳士之國”的美稱,當他們跨進圓明園進行搶劫的那一刻開始,紳士,只是他們頭上的一頂黑色帽子罷了。 

歷史,我們不會忘卻 

  圓明園,那個神話就此破滅。我們,又能做什麼呢?難道是對着那些強盜大吼大叫嗎?不,我們不會忘卻那段慘痛的歷史。但,也許有一天這段歷史又會重現,那就是在中國再一次腐敗、再一次落後的時候…… 

我們,又能做什麼呢 

  為了避免那段歷史的重現,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有該做什麼呢? 

  雖然當初是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毀滅了圓明園,但,如果當時中國沒那麼貧窮,沒那麼落後的話,中國還會被列強掠奪、蹂躪嗎?所以,我們必須使中國強大起來,這樣,就沒有誰再敢欺負中國了。當然,這個重任就落在我們的肩上了。 

  對,就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站在圓明園上的思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圓明園上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