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林匹克的吟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林匹克的吟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奧林匹克的吟唱 

  山東省兗州市東方中學 初一(6)班 陳子碩 

  當奧運走進校園,你才能真正懂得古老的奧林匹克精神歷久彌新的真諦。 

  ——題記 

  清晨,迎着和煦的清風,踏着明媚的陽光,我們走進了美麗的校園。一排排蔥鬱的樹木,一行行嬌艷的花草,乾淨寬闊的路面,整齊聳立的教學樓,偶爾有幾聲歡快的鳥鳴,伴隨着朗朗的讀書聲從耳邊飛過。 

  老師的辛勤耕耘,學子的求索成長,永遠是陽光校園生活的主旋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目標進一步落實。我們的學習不再僅僅為了分數,也不再拘泥於書本,而是大幅增加了品德、活動與技能課,光體育課每周就增加了兩節,大家真是高興極了。兩操及課外活動是同學們文化課以外最感興趣的。大家跑步、做操、打球、玩遊戲,不但鍛煉了身體,發展了友誼,更豐富了自我,陶冶了情操。每當有人在遇到困難快要堅持不住的時候,人們都會相互鼓勵,支持着走下去,因為“更快,更高,更強”決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它喚醒的是人類內心深處本質的純潔。

  是啊,奧林匹克,一個莊嚴而又神聖的名字。自第一簇奧運聖火在古奧林匹亞熊熊燃起,一百多年來,這鮮紅的火焰就一直在國人的心中跳動。 

  曾記否,2001年7月13日的那個不眠之夜,那個曾經讓13億人歡慶鼓舞的不眠之夜。2008,一個令世人矚目的數字。當薩馬蘭奇先生宣布第29屆奧運會將在“Beijing China”舉辦的時候,中國沸騰了,鞭炮聲,歡呼聲湮滅了所有的一切。從天安門廣場,到南海之濱,人們奔走相告,驕傲自豪!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如果奧運是一幅畫,我將用三種顏色把它描繪:紅、黃、綠。它們是光的三原色,看似單調,其實包含了所有的色彩。紅色是不熄的聖火,是每個人熾熱的心與滾燙的血;黃色是中國人熟悉的顏色,我們黃皮膚黑頭髮、是繼承了不屈的炎黃血脈的龍的傳人;綠色是本屆奧運會的主題色,也是地球村生命的顏色,因為一片蔥綠,一片生機,更是一片希望。 

  唱着動聽的歌曲,抬起頭仰望藍天,“90后”的我們歡呼、期盼8月8號這一天的到來。 

  一個微笑會讓人感到欣慰,一句動情的話語能使人心裡升起陣陣暖意,一次真誠的援手更能讓人體會到人間無盡的愛。天道無情,人間有情,看到黨和政府對四川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關懷,看到同學們紛紛拿出自己平時都捨不得花的零用錢給災區捐款,看到一雙雙淚花婆娑的眼睛默默為災區兒童祝福,你才會體會到人文奧運的實質,以人為本的真諦。 

  一滴水雖然微小,但無數滴水可以匯成蔚藍的海洋;一顆樹雖然單薄,但無數棵樹可以聚成茂密的森林;一隻手固然無力,但千萬隻手可以凝聚希望與愛的力量。今天,我們遵守紀律、幫助他人、努力學習、愛護環境;明天,我們就能奉獻自己、服務社會,無愧於奧林匹克自由、博愛的寬闊胸懷。 

  08奧運,北京奧運,中國奧運!“和平、友誼、進步”,如一麴生命的吟唱,早已融入了我的靈魂…… 

  輔導老師

  鮑志民 

  2008年5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奧林匹克的吟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林匹克的吟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