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新華中學七年級(4)班

  李莎莎

  這是一個凄楚的故事。

  曾有一位15歲的男孩,由於上當受騙,誤食毒品而走上了吸毒的道路,自從吸毒后,他變得無法自拔,為了吸毒,去搶劫,一次因為搶劫失敗殺了人。從此,他被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個人,特別是青少年,都應該提高警惕,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因此,我們要學會識別常見的毒品。 

  吸毒,對於吸毒者來說是一種難以領會的發泄和享受。目前,我國政府重點監控、查禁的毒品是海洛因,它是用嗎啡提煉而成的一種白色粉狀物,俗稱“白粉”,吸食海洛因易使人成癮,並且很難戒斷,長期吸食或注射海洛因者,瞳孔縮小,說話會含糊不清,畏光,全身發癢,身體迅速消瘦……並容易引起病毒性肝炎,肺氣腫和廢氣栓賽,用量過渡還會引起猝死。

  吸毒會引起人的貿易量迅速下降,嚴重損傷大腦,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影響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的生理功能。孕婦吸毒,不僅損害自己的身體,還會間接影響嬰兒的正常發育,生出畸形兒、怪胎等。有時,由於吸毒者經常共用不潔注射器注射毒品,因此還會感染乙型肝炎、艾滋病等疾病。

  當前,吸毒已成為全球性的嚴重問題。現今政府正大力推行禁毒運動,但我總覺得不夠徹底,主要是政府未在最基層的年輕人身上推行,因為我們是社會未來的主人公。甘肅政府應多派有關人員在各中、小學舉行一些知識問答比賽,舉辦有關反吸毒運動的項目。通過電視,報紙等宣傳媒體大力提倡反吸毒,形成一股反吸毒的正氣,正所謂民眾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建國以來,政府長期致力於打擊吸毒販毒行為,已經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可是還有一些犯罪分子為了引誘他人犯罪,常常在一些香煙或食物中偷放毒品,讓人吸食上癮后受其控制,詐騙錢財。有些人為了吸毒家破人亡景象慘不忍睹。

  所以,我們青少年也要積極宣傳毒品的危害,自覺地與吸毒,販毒等不法行為作鬥爭。

  總而言之,吸毒對人的身體百害而無一利,希望各位看了我的文章,勇敢與犯罪行為作鬥爭,也希望吸毒者們“放下毒品,立地成‘佛’”吧!

  (指導老師:張志堅)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