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日全食(2009年7月22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日全食(2009年7月22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感受日全食(2009年7月22日) 標籤:我的2009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

今天是2009年7月22日,我迎來了蘇州地區五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觀——日全食。 

  早晨,天陰沉沉的,窗外馬路兩邊的路燈全都開着,我的心情也非常緊張,生怕看不到日全食,因為現在已經快九點了,而電視上說日全食就在九點半左右。這時天慢慢地黑了下來,我高興極了,趕緊戴上精心準備的偏光鏡,跑到屋外觀察,只見太陽早就躲進厚厚的雲層藏了個嚴嚴實實,哪裡有太陽的影子!天還在漸漸地黑下來,我耷拉着腦袋,像泄了氣的皮球,失望地回了家。我突然發現家裡的窗戶變得像鏡子一樣能照見人影,便問媽媽為什麼,媽媽告訴我是因為外面太黑造成的。這時天已經完全黑了,雖然現在明明是白天,卻像黑夜裡一樣伸手不見五指。街道上霓紅燈在閃爍。大約黑了有六分鐘左右,天慢慢變亮了,這時媽媽打開電腦,讓我欣賞其它地方日全食的整個過程。原來一次日全食發生的過程分為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5個過程。要是天氣晴朗,食甚時我們還可以像夏日的夜晚一樣看見天上的繁星呢!當太陽、月亮和地球運行到同一條直線上的時候,如果月亮在太陽和地球之間,把射向地球的太陽光擋住,地球上的人就會看不到太陽了。這就是日全食了。古代的人們還以為是天狗把太陽給吃了呢。 

  雖然由於天公不作美,我和日全食擦肩而過,但是我還是親身感受了日全食的全過程,並從網上了解了日全食知識,收穫也是不小啊!

您正在瀏覽: 感受日全食(2009年7月22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日全食(2009年7月22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