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遠離網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網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網吧——一個美麗的陷阱,使許多學生丟魂失魄、喪失意志、無心學習、前途廢棄。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珍惜年華,遠離網吧”的大型簽字活動。活動里,一些觸目驚心的數字讓我們看到了網吧猙獰的面孔:據調查,目前迷戀上網者約佔80%。其中,80%以上是打遊戲,15%?16%是交友聊天,真正查詢資料用於學習的為數極少。有13%以上的男生很喜歡上網或迷戀上網,達到了嚴重影響學習的地步;從初一到初三的學生中遊戲者由32%上升到71%。其中常遊戲者由5%上升到12%,偶爾遊戲者由13%上升到51%。按這個速度發展下後果不堪設想。

  可是,當我們進入網吧,沉浸在虛擬的世界中時,是否意識到那裡危機四伏呢?下面一組資料更是駭人聽聞:重慶永川市一名15歲男孩因與一名17歲男孩網上時聊天發生爭執,而後17歲男孩將另一男孩刺死;陝西一名少年因連續長時間上網疲勞而死;湖南嶽陽市初中的四名少女因過分相信網友,被網友賣為坐台小姐;平輿縣玉皇廟鄉一人以網吧為誘餌,殘殺20餘名中學生……

  當我聽到那些青少年黑色的命運時,我萬分感慨:網吧啊,你彷彿是一張巨大蜘蛛網,網住了無數風華正茂的青少年;你猶如一個十惡不赦的惡魔,吞噬了多少青少年遠大的理想;在此,我勸同學們,快及早懸崖勒馬吧(……),不要沉迷在那飄渺的虛擬的世界中虛度光陰,浪費青春。不要讓遠大的理想變成南河一夢!當你們擺脫網癮,回到現實生活,你們會發現,同學是多麼可愛,老師是多麼和藹,母親是多麼慈祥……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遠離網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網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