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荷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日,正是荷花盛放的好季節,於是,我便想趁這炎炎夏日去目睹荷花的風采。

  到公園時已經是正午了,我急忙跑到一棵大樹下避一會太陽,等天色陰暗的時候再去。

  在樹旁想起冬天的時的荷花池,只剩下幾根枯黃的根莖了,有點臟髒的,看起來很不舒服。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呢?越想越忍不住去瞧一瞧。

  雲遮住了太陽,我急忙趕往荷花池邊。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十多株荷花立在荷葉中央。花兒隨風搖曳,偶爾落下一兩片淡粉色的花瓣,畫面美的讓人彷彿置身於畫中一般。

  太陽漸漸又明亮起來,花朵映着太陽,絲毫沒有萎靡不怔的樣子,和煦的陽光打在花瓣上,倒出一層金黃色的的輪廓,唯美的很。

  越看越忍不住走近細看。花瓣真乾淨啊,中間裹着個淡綠色的小蓮蓬,在碧綠色荷葉的襯托下愈發美麗,難怪古人稱荷花為“出淤泥而不染,曜清漣而不妖”啊。

  荷花有兩種精神我覺得很重要。一是爭取,它們不會像許多花開在溫暖的春季,反而開在炎熱的夏季,在太陽底下盛放,她們知道自己的生命並不長,所以爭取最美的綻放,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第二呢便是高尚,這一點相信大家都知道,粉白色薄薄的花瓣,顯出一股透明的美,一股聖潔的美。

  荷花不一定是花中最美的,卻是花中最高尚、正直、乾淨的,有一股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們,教導着我們,讓我們在欣賞的同時也學會了做人。

  十六中初一:sister易亮

您正在瀏覽: 觀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