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自我的思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自我的思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坦然地,我這樣形容自我:我是一個文學愛好者,漫步於文學殿堂里我神采飛揚,也許我還是個長不大的孩童,充滿着幼稚和懵懂,但我對文學卻依舊鐘情,一如既往。曾經,我以《致2008奧運會的一封信》作為對國事的關注;以《我親愛的故土》作為對家鄉的熱愛;以《您是我一生的感動》作為對父母的感激;以《一起走過》作為對友誼的記錄;以《拾一株薰衣草,道一聲對不起》作為對陌路人的歉意;曾經的曾經,我對文學忠誠勝己。 

  靜默地,我這樣反省自我:我是一個不善於把握時機的人,常把俗語掛在嘴邊,竟想不到實踐是如此之不易——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我衷愛的編輯部,竟悄無聲息地從我身邊溜過,我卻只能無奈地望着被選入的幸運者,遺憾地搖搖頭,哀嘆一聲,轉身,俯首,沉思……與其安慰自己不善於把握時機,不如直白地告訴自我:你是懦弱的,面對競選,竟沒有勇氣去嘗試;你是失敗的,面對挑戰,竟沒有勇氣去應對。文學之夢怎能成真,又怎能如你所願與文學親近,成為漫步於文學尖端的驕子呢? 

  凝望着閃爍的星光點點,洞悉着已走過的青春歲月,並思考着,思考着今後的生活將如何進行,今後的人生道路將如何去行進…… 

  手持畫筆,想象着未來,似乎在描繪什麼,也在勾勒着什麼,又似乎一切都空空如也,空空的…… 

  記憶中,大海是湛藍的,湛藍代表深沉,深沉的湛藍告訴我的是要執着;記憶中,天空是雄鷹的戰鬥地,雄鷹象徵搏擊,搏擊的雄鷹啟示我的是要奮鬥。 

  想象中,世界是綠色的,綠色意味青春,青春的綠色傳給我的是要有生機活力;想象中,文學殿堂是神奇的萌發地,神奇蘊含奧妙,奧妙的神奇傳給我的是要探索新生。 

  我相信,我是一個獨特的個體,擁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獨特的信仰和那份異常閃光的對文學的鐘愛。 

  我相信,今後的自我會更自信,追求自己不悔的理想,不再猶豫,不再徘徊—— 

  我相信,今後的自我會更堅強,追求自己不悔的理想,不再認輸,不再讓步—— 

  我相信,今後的自我會更鐘愛於文學,追求自己不悔的文學之夢,讓青春不再哀傷,讓人生不再遺憾,讓自我不再失落,要讓天空展現它原始的燦爛的笑容,要讓大海凸顯它原始的恢弘的氣勢,要讓文學施展它原始的非凡的魅力! 

  鍾愛的文學,鄭重並誠心地道一聲:對不起。 

  鍾愛的文學,我將永遠無悔地追隨你,不會迷惘,更不會變更。 

  關於文學…… 

  關於我鍾愛的文學…… 

  關於自我的思考,思考……

您正在瀏覽: 關於自我的思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自我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