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切皆有可能!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皆有可能!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民哥哥在家排行老二,聽舅媽說,他出生的時候正趕上三年自然災害,全村人都挨餓,他是靠吃百家飯長大的。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個子始終長不高。 

  民哥哥很聰明,讀書的時候一直是全年級的第一名,並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取了縣一中,因為家境貧寒,還是輟學務農了。 

  民哥哥家離縣城大約有二十多里路,在縣城建築工地當小工,中午不能回去吃飯,母親就讓縣城讀書的我去送飯給他。那是一個中午,火辣辣的日頭照下來,我滿頭大汗的趕到他的工地。離家近的都走了,工地上就剩下民哥哥一個人。還有一個人,是那家單位留下看工地的吧,確切的說,是監視工地的。 

  那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看樣子是剛分到這家單位不久,所以才會理所當然的留下了。他在辦公室內頗幽雅的喝着茶,看着一張報紙,並不時用一隻黑黑的鋼筆塗寫着什麼,眼神卻不時瞟一下院中的我們。那種眼神是警惕的還有嘲笑的和可憐我們的,也許他在心中正為我和民哥哥嘆息什麼吧,年少的無法確定。民哥哥用他短粗的卻異常靈動的手拿着母親特意給他烙的大餅,就着咸雞蛋慢慢地吃着,卻從不看屋中人一眼。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也不知道他在工地還要做多久,看着他眼神中閃動着的光芒,還有略顯柔嫩的肩膀,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如果你能讀書,恐怕大學都畢業了。”我說。民哥哥笑了,卻問我有什麼理想。我像老師教的那樣挺直了胸膛:“長大了要當科學家,或者老師!”我的聲音很大,足以讓那個辦公室里的年輕人聽得到,我不知道為什麼也想讓那個看起來油頭滑腦的傢伙聽到,讓他知道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偉大的理想,都有自己一生所追求的目標。雖然年少的我並不知道,一個人的理想並不是那麼容易實現的,但需要全心全意的勞作和付出。那時,我認定一個人為了一生的理想或目標,不停的去努力,就一定會實現。 

  民哥哥吃完了午飯,到那個人的辦公室里倒了一杯開水,重新回到樹下,我聽到那人讓他在屋內的,可他還是走了出來。我收拾好要走的時候,民哥哥才說:“你不要聽老師那句騙人的話,那個目標太遙遠了,世上沒幾個人能實現。等你長大了在為自己定一個適合的理想吧。”我當時不懂,卻總覺得他說的一定是對的。他並不羨慕別人看起來悠閑和舒適的生活,也沒有看不起自己所從事的職業,甚至也用同樣的可憐的目光去看屋內的人,他不要別人矯情而無知的施捨,更不要那種近似愚昧的同情。 

  年少的我真的不懂卻記住了他那句話:現實地生活。 

  漸漸的我長大了,最終因為幾分名落孫山。在鄉人充滿善意的關懷中,我背起行囊去了遠方。民哥哥則帶着他的建築隊去了北京…… 

  那年春節我回到故鄉,卻沒有見到民哥哥,聽舅媽說,他回來只住了兩天,帶着五個人,據說都是北京的,都在給他打工。現在他在北京開了一家建築公司,有好幾千人,四五個工地,還獨資為村裡修了柏油路,建了一所希望小學,每年從老家帶到北京的閑散勞力就有一千多人…… 

  也許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成功吧,我這樣想。我不知道民哥哥的理想是什麼,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他的理想,卻知道他在“現實地過日子”。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他也會一天天地走下去,一直到走不動了為止。 

  見到民哥哥是第二年的事了,他知道我回來了,特意在老家多住了一天,只見我---他最小的表弟。 

  我們見面沒什麼電影和電視中常出現的場景,甚至一頓飯都沒有吃好,他的手機就不停地響,兩個秘書也不停地替他打電話,場面十分混亂,我們幾乎說不上一句話,就會被手機鈴聲打斷。 

  我看到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他的一身西裝很名貴,卻一直用着那用了多年的很老式的手機,還不如那秘書的手機好呢。甚至他的司機都是彩屏的,還有十幾種和弦鈴聲。 

民哥哥笑了,它只是一種工具,一種方便的通訊工具罷了,當你知道某種東西它真正的價值的時候,你就真正並現實的生活了。 

  我明白,他的成功就是來源於他這份寵辱不驚和執着的去改變自己的生活努力不息的良好心態。當我們不再愚昧地將某種東西當作炫耀的資本,當成身份的象徵,並為生活踏踏實實地做些什麼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就會改變,一切將因為我們而改變。 

  第二年見到民哥哥,他沒什麼變化,只是他的車變了,成了一輛“大奔”。是談生意需要才買的,他說。我告訴他:“許多年前,那個單位的小青年,在單位競爭上崗中慘遭淘汰,現在在小城的街上賣羊肉湯,你還記得吧?” 

  “記得!在北京公務員也輪換的很快,像他那樣的,海了去了(多得是了),有不少在我的建築工地做工。”他用北京方言說了一句。 

  不過,他還是用他的“大奔”拉着我,到那個攤位上吃了一碗羊肉湯。那老闆前後照應着,臉上堆滿了世故的的笑容,看到我們倆人從車上下來,友好地迎了過來,那種目光是驚詫的,是懷疑的,似乎不相信坐“大奔”的人會到他的小攤上吃羊肉湯。 

  當然他是不會記得,我們就是當年建築工地上,在烈日下吃烙餅和咸雞蛋兄弟倆人兒了。我想他做夢也不會想到,當年他像賊一樣盯視着的人,在若干年後會重新站在他面前。只不過,他和我們都變了。 

PS:生活就是這樣子,你真誠地去生活,並以一種淡然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的從容也罷,窘迫也罷,她總會給你一份回報。 

  這世上什麼樣的人都有,什麼樣的工作也現實地存在,什麼樣的事也都有可能發生。 

  一切皆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一切皆有可能!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皆有可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