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說親友”之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說親友”之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說父親,有人可能要問,父親有啥說頭?大家莫急,且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我們談談“父親”的詞義。“父親”一詞很抽象,也很容易懂,但不好說。我翻閱了中國最權威的《新華詞典》,得到的解釋是這樣的:“上了年紀的,和你是父子關係的人”。

  很多時候,孩子們對父親的評價總是“好”與“不好”這兩個詞,我並不贊同。我覺得應當用“稱職”與“不稱職”來形容。原因有兩點:

  一.保證孩子吃飽穿暖,衣食住行不愁;

  二.給孩子營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學習環境。 我覺得,只要一個父親作到了這兩點,他就是稱職的,反之,則亦然。而有的孩子說的好與不好則是因為父親對他(她)有些要求,也可能是苛求,但孩子也應當盡量滿足父親的要求(或苛求),實在完成不了,可一和父親說,我相信父親是會理解你的。

  很多人說父親,會說父親的風光,有錢(就自己而言).我覺得這更曲解父親了,父親為我們乃至全家的付出你們有沒有看見呢?

  我很有體會,當父母吵架甚至打架時,父親為了不影響孩子是怎麼做的?你與母親,姐姐弟弟拌嘴時父親是怎樣做的?你學習不好時父親是怎麼做的?這一切的種種,都說明了父親也不是像我們想象的那樣。我就有這樣的父母,所以我很了解父親的難處。(當然我也沒說是母親的錯,對於父母孰對孰錯,我將在以後告訴大家。)

  總之,父親也有難處,我們要理解父親,聽從父親的勸告,努力把該掌握的知識掌握牢,這就是給父親最好的禮物,對父親最大的安慰。

  最後,我要對全天下的父親說一聲:“您辛苦了。” PS:這篇文章很久就想寫了,拖延到現在才寫出來,很懶啊. 

您正在瀏覽: “正說親友”之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說親友”之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