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的白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白髮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歲月無情。爸爸不知不覺已42歲了,自己也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起來,一天比一天懂事。 

  爸爸是個生意人,平時,要應酬許多客戶,又特喜歡喝紅牛,每次都是一箱箱的抱回家。沒過多久,爸爸就患上了重症—糖尿病。在媽媽的陪伴下,血糖逐漸下低,好景沒維持多久,爸爸的廠里就來了一些客戶,要購買爸爸廠里的板子,爸爸陪同他們吃飯,並且喝了許多酒。回到家中,一直嘔吐不停,導致血糖上升,服用了許多藥物,暫且控制住了病情。 

  爸爸的生意越做越火,在生意場上有了小小的名氣,在家中的時間也只是短短的幾天。為此,爸爸與媽媽還吵過架。記得是在新年的前一天,爸爸回到家裡,帶上我和妹妹到街上買爆竹和對聯為明天過新年用。“和爸爸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妹妹的一句話觸動了爸爸,爸爸笑眯眯的說:“那就天天和爸爸在一起。”我疑問到:“真的嗎?爸爸你不會騙我們吧!你常年在廠里生活,你就不要你的廠了嗎?”此時,爸爸的臉上沒有了笑容,只是摸摸我和妹妹的小腦袋,我也沒有多問,只是把爸爸的手拽的更緊。到了第二天,媽媽一早上就忙碌着晚上的年夜飯,爸爸在家中玩電腦,5點過時,家中的客廳里坐滿了親戚們,桌上擺了三桌,每一桌的菜都十分豐富。準備開飯時,一個電話徹底摧毀了這頓豐富的年夜飯。電話是爸爸廠里的楊師傅打來的,他告訴爸爸,過新年,廠里沒有人守,放鞭炮的小孩子們到廠里玩,引起了火災廠里的木頭燒沒了。叫爸爸馬上到廠里,爸爸聽了楊師傅的話,馬上收拾了衣服,媽媽急切的問:“非要今晚去嗎?”爸爸邊收拾衣服邊說:“廠里出了這麼大的事情,今晚一定要去,一刻不能耽誤”媽媽反問到:“年夜飯都做好了。主人公都不在,明天去都不行,難道廠里比家裡重要?”爸爸拎起皮箱說:“對,廠里是我的另一個家,我必須去,板子是我的孩子,我不能不管它們。”媽媽耐不住了發火的說:“你走出了這個家門,就永遠不要回來。”媽媽的一番話怔住了爸爸,親戚們的勸說,讓爸爸有了幾分猶豫,電話再次響起,通了幾分鐘,爸爸堅決的走出了家門,媽媽也生氣的跑回卧室,親戚們不歡而散。頓時,熱鬧的客廳里變的冷冷清清,爆竹在牆角顯得十分孤獨。當晚上12點過時,爸爸疲勞的回到家中,看到坐在沙發上的媽媽,爸爸似乎又多了幾分疲勞,坐在我和妹妹的中間,疲勞的重複着一句話:“爸爸不好,沒陪你們吃年夜飯。12點半還沒過,去放爆竹。”我和妹妹沒搭理爸爸的話,只是觀看電視上的晚會,爸爸在沙發上坐了幾分鐘,見我們一直不搭理他,便起身向卧室走去,我轉頭看着爸爸的身影彎彎曲曲的,明白一切,跑到卧室,對這爸爸說:“爸爸,對不起!我剛剛所做的一切多麼愚蠢,你剛從廠里回來,燒完的板子已令你十分傷心了,回到家中,還要向我們道歉,請求我們的原諒。我卻對你不理不睬,爸爸,對不起!”爸爸又露出燦爛的笑容對我說:“好女兒,爸爸不累。爸爸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們,永遠值得。”聽到這番話,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下來。看着你頭上一定又為女兒增加了白髮,爸爸,女兒不知你為何要為我們付出這麼多?是一種偉大的父愛在支持着你嗎?此時此刻,你頭上的白髮在不斷的增長,而你對我的愛也越積越多! 

  爸爸,你為我付出的,我絕不讓它付諸東流,我要用我自己的行動報答你!千言萬語說不完,真誠的和你說一聲:“你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白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