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蒙的爸爸》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蒙的爸爸》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羊脂球》中的《西蒙的爸爸》,這篇文章西蒙第一天去上學,但是放學就遭到了同學們的笑話-因為西蒙沒有父親,同學們嘲笑他,西蒙很是憤怒,但是他只能承認,最後西蒙忍不住了-用石子將他們打跑,受了這麼多的折磨后,西蒙有了一種想法-自殺,死了就不會被嘲笑了,就沒有痛苦了。我想有這種想法的人一定是悲痛到了極點。當時我的心中也為西蒙捏了一把汗,但是有趣的事物卻分散了他的注意力,給了他生的契機。但是那些被嘲笑的傷痕是永遠也抹不掉的。過了一會兒,他便又大哭起來了,文中的靈魂人物-鐵匠菲利普出現了,可是同學還是儘可能找到機會嘲笑他“他不是你真正的爸爸”,一句話刺痛了西蒙幼小的心靈。最終鐵匠成為西蒙真正的爸爸。同學們不再嘲笑他了,這當然是一美好的結尾,給了所有讀者欣慰。我最欣賞的就是善良關心他人,鐵匠本身出身就地位低下,但是為了西蒙鐵匠毅然娶了一位失足的女子,想到如今的社會,這種想象已經很少了……

  我又閱讀了《羊脂球》這篇文章,令我記得較深,是那三位“高貴”人士對於一些利益前後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他們需要羊脂球時,個個對他很恭敬,但是之後羊脂球沒有了利用價值的時候,大家都個個不約而同的像沒有看見他一樣。“瞪了他一眼”、“避得遠遠的”等都可以體現,莫迫桑用了對比的敘述手法,一個恭敬,一個輕視,這種假仁假義最受人鄙視!這也是人性的弱點!

  聯繫到當時的背景,其實也可以理解,當時法國正處於戰亂時期,普魯士兵侵佔了那裡。可能當時的社會也很亂,人性也有所泯滅。到現在人性可能比當時也好不了多少,可是這是為什麼呢?可能我們還需要從歷史發展的角度去思考這個問題!

  不要只為利益而活!以誠待人!收穫真誠!獲得別人的真誠相待,我想你自己也會覺得溫暖!

  南京樹人國際學校初一:蔣逸興

您正在瀏覽: 《西蒙的爸爸》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蒙的爸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