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人的秋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秋色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絢麗四季秋景最美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是大自然賜予人間最美麗的景色。春日花兒香,夏日陽兒亮,秋日葉兒光,冬日雪兒霜;春天繁盛,夏天蔥籠,秋天斑斕,冬天純凈;春的蓬勃,夏的喧鬧,秋的高遠,冬的寧靜;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描繪四季的美文名句,就象變化着的四季,各有美感,魅力無窮。前人之述備矣。我心以為,絢麗四季,秋景最美。

  萬物靜觀皆自得。所謂詩情畫意,無非是春夏秋冬,自然美景。只有懂得欣賞的人,才能感悟到它的美妙之處。秋景是最富有詩情畫意的。蔥蘢的樹木,繽飛的花朵,茂密的草叢。繁茂的植物,絢麗的美景,乃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美好世界。實在是令人陶醉其中,讓人流連忘返。林間的小鳥,花叢的蝶蜂,草上的蜻蜓,代表着生命的歡歌。林中聽蟬鳴,池畔賞荷色,湖上泛輕舟,是最美好的享受。迎面吹來一陣涼爽的秋風,那感覺是多麼的愜意,多麼的神奇。秋夜繁星點點,明月高照,燦爛星空,微風佛過,帶給人多少思緒,多少幻想,不由得叫人觸景生情,讓人感慨萬千。吸引着眾多丹青妙手繪出多少美麗的畫卷,更多文人騷客寫出多少動人的詩篇。真可謂美景如詩如畫,令人如痴如醉。

  秋景是美麗迷人的,是五彩斑斕的。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帶給人豐收的喜悅。萬物成熟,累累碩果,喜上眉梢,樂在心頭。橘紅滾圓的柿子,掛在樹上;金黃碩大的梨果,結滿枝頭。雪白的棉花像雲海,黃色的玉米堆滿院,鮮紅的辣椒掛窗前,青脆的紅棗綴滿樹。陽煦的陽光,涼爽的清風,滿山層林盡染,大地一派秋景。如此美麗的秋天能不美麗嗎?秋景的美妙之處,不僅可以用眼欣賞,用耳聆聽;還可以用嘴咀嚼,用心感受。要不然人們都說“春花秋實”呢?

  秋景的美是一種凄涼的美。秋天是秋風蕭瑟,千樹落葉,萬花凋謝的季節。“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秋”字加上“心”,就成了“愁”。所以秋天總是讓人懷舊,總是充滿愁悵。唐代大文豪劉禹錫有詩曰:“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古典名着《紅樓夢》里也有“己覺秋窗愁不盡,那堪秋雨助凄涼”。果實經歷了風雨,彰顯出本色,完成了使命,帶給人喜悅,卻奉獻了自己。樹葉黃了,楓葉紅了,煞是好看,但秋風微吹,落葉成堆,化作肥料,滋潤樹根;花兒也在最後的瞬間綻放着燦爛,釋放着美麗。等待它的也是一同枯萎,一起凋謝。對於花兒來說,只要能綻放,那怕是短暫的一瞬,也便不負此生了。其實,人的一生不也如此嗎?

  世界本不是完美的。不管是春之花,夏之果,秋之實,冬之草。它們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有這樣或那樣的缺憾。但他們都努力過,奮鬥過,堅持過,燦爛過。雖有凄涼,但卻美麗。我一直很喜歡泰戈爾的那句詩,“願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更欣賞這樣一段話,“即便是黃昏的最後一縷殘陽也要發出奇燦無比的光芒,那是不甘心隕落與沉淪的最後一次拚搏,也是對至高生命積極熱愛的一種追求,它毫不在意自已終究要被青山遮檔,也許這就是大自然要告訴給人們的生命真諦”。

  絢麗四季,秋景最美。它不僅帶給人們美麗的享受,而更多的是帶給人們美妙的感受。朋友,你說對嗎?

  大八中學初一:雪戀、約定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秋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