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子倒下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子倒下的思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稻子成熟了,北方的十月,天空很少有雲。  

  從青到黃的過程,稻子有了思想,稻草人不需再揚起手臂,守望了一個季節,可以躺下歇息了。  

  土地在思考,生命在思考。  

  鐮,鋒利的鐮,在農人的揮舞中,展示出優美的節奏,成批的稻捆如同殉難的士兵,在農人的身後轟然倒下,頭顱仍然不屈地朝着一個方向,親吻土地。根在地下沉思,留在地表不屈站立的秸稈如同靈魂,昭示生命的過程。  

  土地永遠不會拒絕這些殉難者根基,即使被埋葬在地下,也會變成黑色的血液,滋潤來年生命的輪迴。  

  十月,開鐮,豐收的喜悅溢出了田埂,在大地上流動,風吹來,未收的稻田波浪起伏,豐稔的旋律在稻尖上舞蹈,裝點在土地上的農民,成了快樂的音符。  

  十月的田埂,是通向豐收旋律的惟一途徑。  

  二  

  鐮,在歲月的砥石上生命常新,鋒利的刀刃閃着勤勞的光芒。  

  稻田的四周長滿荻花,如同經歷滄桑的白頭老人,隨風朝一個方向不停地祈禱。  

  夕陽在西山的峰頂閃着柔和的光輝,太陽從東到西的過程,就是農人創造農耕的歷史的過程。太陽不會老去,歲月不會老去。稻米在一季季地成熟,在這塊土地上來了去,去了來,在農人的鐮下述說幸福與悲傷,希望與失望。  

  每一次揮鐮,就收穫了一次希望,稻子倒下了,充滿希望的生活就會立體起來。  

  通往稻田的大路走了幾十年依然泥濘,但是通往稻田的心情永遠鮮活。  

  歲月不老,稻田也不老。  

  鐮刀老了還是鐮刀,農人老了就不再是真正的農人。  

  農人和鐮刀的故事就叫農業,而農業背後的故事總是顯得很古老。

您正在瀏覽: 稻子倒下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子倒下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