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一篇報道引發的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篇報道引發的思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由一篇報道引發的思考 

  近段時間以來,各新聞媒體都在關注着“三鹿奶粉事件”,大家從報道中可以看到,“三鹿奶粉事件”的元兇是一些可惡的不法分子在奶源中滲入了三聚氰胺,使許多兒童喝過三鹿奶粉后得了腎結石,容易導致尿路感染,就會造成尿少而且困難的癥狀;如果腎結石發展嚴重,孩子就會出現浮腫、精神淡漠、煩躁、厭食、噁心。嚴重者出現貧血、口腔潰瘍、昏迷、呼吸困難等。 

  我一直在想;他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會有什麼好處呢?後來我在各種渠道中知道;他們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主要是因為它能冒充蛋白質。在我們國家的食品安全檢測中都是要按規定檢測蛋白質含量的,如果蛋白質不夠多,說明牛奶中水兌得太多,奶粉中有太多別的粉。但是,蛋白質太不容易檢測,生化學家們就想出個偷懶的辦法:因為蛋白質是含氮的,所以只要測出食品中的含氮量,就可以推算出其中的蛋白質含量。因此添加過三聚氰胺的奶粉就很難檢測出其蛋白質不合格了。 

  不僅三鹿奶粉出了問題,包括大家以前信任的大品牌;蒙牛,伊利,光明等都寸在着一些問題。我忽然想;他們收購回來的奶水,都沒有經過衛生安全檢測嗎?如果沒有,那他們就應該負主要責任,正是因為沒有檢測,才給了不法分子有機可乘;如果有,那他們是怎樣檢測的?他們的檢測中心只是個擺設嗎?還有我經常在電視中看到一些廣告,說他們的產品是國家免檢產品,難道他們的產品真的是100%合格的嗎?不見得吧,有些次品正是因為標上了“國家免檢”牌子,才得以在市場中銷售的 

  就是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這些不法分子的存在,使受害者失去了親人,使全國人看了心痛。就憑這見事我門就足以看出中國和其它國家的差距,這會被外國人看成一個笑柄。三鹿事件不是偶然發生,是必然。它也不僅僅是三鹿個別的問題,而是整個中國民眾的問題。真正受損的又是誰?是我們整個社會。我們需要的,是整個民族的集體反思,包括你和我 。我們需要思考,我們肩負着怎樣的社會責任?是否盡責?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需要摸着自己的心口問一問“今天,我的良心還在不在?”

您正在瀏覽: 由一篇報道引發的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篇報道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