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堂里的熱帶魚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的熱帶魚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迷迷糊糊中,它被猛烈的震蕩驚醒了,緊接着就是一道強光,極刺眼的光!它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伴着一陣轟隆聲,被一股強流席捲着,翻滾着,衝進了一個圓形的玻璃缸,它驚恐萬分!努力地感知着周圍發生的一切變化,首先,水溫猛地變得好涼,但是清澈極了。其次,它被從未有過的強光給嚇壞了!那是一種從天際澈到底的明亮!它驚恐地躲進一個角落裡觀察着周圍,這是個多夢幻般的世界呀!它發現,它身處在一個鋥光瓦亮的圓形缸體里,在缸底的是金黃色的沙石,還有幾棵在它眼裡高大挺拔的水草,遠望那布滿水草的叢林深處,隱隱約約還藏着一座漂亮的假山……它的第一反應是在作夢吧,它想盡量讓自己清醒起來,於是拚命扭動了一下身子,好讓自己的頭重重撞向那全透明的玻璃璧,陣陣頭痛告訴它,這一切顯然都是真的!猛然間它意識到,它得救了,幸運的話也許已被帶進了傳說中的天堂吧?這真讓它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不記得那是在幾天前的那個早上,是一個粗魯的漁夫把它和夥伴們分開的!沒等它回頭望一眼它的世界,就被那野蠻的漁網將它獨自投入了黑暗。和這兒相比,以前那個混濁而擁擠的池塘簡直就是個地獄!它從小在那兒長大,身邊充斥着一大幫不認識的傢伙。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它們大多都是膽戰心驚的樣子,它對那兒算是熟悉極了,因為無聊,它曾遊歷過那裡的每個角落,甚至用嘴巴吸?泄?懇桓??蕁U?蛭?緔耍?嵌?擦釧?凶懦浞值陌踩?小K淙患⒈ト?伎吭似??畈業氖焙蛩?桓鱸露頰也壞嬌沙緣畝?鰨?杖賬拇Ψ?鱟派呈??M?苷業揭壞愕憧梢怨?溝畝?鰲5比唬??不峋?N?聳種復笮〉囊壞愕懍斕鼐禿湍切┮奧?募一鐦蟠虺鍪幀S惺焙蟶踔林皇俏?吮W∫桓瞿馨參人?醯牡囟?∠趕胂耄??閱茄?納?罨拐嫻氖鞘芄渙?! 

  現在好了,一切似乎都過去了,正如它所盼望的,它走運了,因為身上美麗眩目的花紋,和它那充滿雄性魅力的體魄,它被一個真正的行家看上了。它將被帶離苦海,換一個世界生活。對它來說,這甚至可以被形容成是“重生”!從現在開始,一切的一切都將被改變,它會發現無數的不同,不論是溫度和陽光,不管是假山或者金黃色的沙石現在都將變得觸手可及,當然,不管是它的快樂,還是痛苦也都將被改變…… 

  已經是第三天的清晨了,由於心有餘悸,它一直都躲在那個它自以為很安全的角落裡,沒敢動過窩兒,猛然間,它被一陣從未聞過的美食的味道弄醒了,那簡直就是惟有天堂才有的美妙的味道,是鮮蝦什麼的嗎?總之!一定是它嘗都沒嘗過的美味!睜開眼的一剎那,它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一堆一堆的美食就懸在它身邊,離它是那麼近,以至於近到了只需要它張開嘴就足夠了。沒時間多想了,它狼吞虎咽吞噬起來,也許是小時候就養成的習慣吧,它總是擔心會有一個比它強壯的傢伙從天而降,和它拼搶剛到手的食物。它幾乎用盡了全身力氣在咀嚼着,似乎它的腦海里只會完成這樣一個簡單而機械的吞咽動作了…… 

  幾天下來,它漸漸發現,這其實完全是一個專屬於它的世界,這令它着實興奮了好多天,這也更令它確定一點,它真的身處天堂。於是,它的膽子越來越大,甚至敢迎着那刺眼的光大膽地向著水面探索,要知道,在它看來,這已經是最瘋狂的事情了。因為小時候就聽說過,水面上危機四伏,那些致命的危險,隨時都能要了它的小命兒。它不知聽說過多少這樣的恐怖故事了,只是現在的它自覺是個勇士。它需要更廣闊的了解它的領地,不,準確說,是它的天堂!它是這裡的國王,它是整個世界的主宰者…… 

  它漸漸習慣了每次睜開眼都有各種各樣的美食就懸在它的嘴邊,甚至它有時候會自我陶醉地閉着眼睛進食,漸漸它也學會細嚼慢咽,慢慢品味了,一幅美食家的做派。甚至它還學會了浪費,只是品嘗一下,就氣急敗壞地一口吐掉。為了打發那些無聊的時間,它漸漸學着在午後,藉著暖暖的陽光,趴在透明玻璃的缸壁往外望,雖然它總在納悶,也從未發現是誰每天給它送來美食,每天為它把這玻璃的世界擦得連一絲污垢都沒有。這一直困擾着它…… 

  大概過了幾周這樣平靜的日子,它開始覺得一絲絲厭倦了這個一塵不染的世界了,一陳不變的黃金色的沙石,透明的,四散的氣泡,越看越覺得假惺惺的假山……漸漸的,它甚至每天都會靜下來回憶,回憶起在那個髒兮兮的破池塘,那些個艱苦的歲月,以及那些陌生傢伙的面孔。它逐漸發現,它現在的生活似乎一點都不快樂! 

  “也許只是有些寂寞吧~這樣的生活誰還能不知足呢?”每當心情跌到低谷,它總是這樣說服自己…… 

  “可是,我無法改變這一切!” 在它無數次捫心自問而暴跳如雷過後,它漸漸明白了很多困擾它的問題,心情也低落到了極點。它多數時間只是默默地沉在水底,甚至好幾天都不曾換個姿勢。當美食每個早上如約而至地出現在它眼前的時候,它甚至變得很憤怒,甚至無數次歇斯底里的大喊道:“你是誰?你給我出來!你是誰?”最令它憤怒的是,那個總是無聲無息的神秘的侍者從未露面…… 

  它已經好多天沒吃過一口東西了。更糟的是,它似乎失控了。總是象瘋了般機械的沖闖缸壁,似乎是想衝破一切!越來越虛弱的它一言不發,只是在它用盡最後一口力氣時,它才環視四周,它發現好可怕。它發現它的世界象死一般的孤寂,它的天堂象死一般的了無生機。它感覺一種莫名的恐懼的力量在吞食着自己,一口一口,它痛極了,它知道,它的世界即將崩塌,它已沒有明天…… 

  昏迷中它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向上浮,那恐怕是它生命中最後的知覺了。它無力反抗,也無心反抗,任憑一種力量托着它接近水面,陽光照在它黯淡的紅色尾鰭上,如今已經完全失去了昔日的華麗和風采。就在它即將迷離的瞬間,它模糊的看到了一個影子,那是個可怕的魔鬼,黑色的斗篷,既陰險而恐怖的弓着背…… 

  它微弱的發問:“你是?” 

  那個黑影用一隻手指堵住它的嘴,低聲地回答: 

  “我就是你的侍者呀,你不是一直在找我嗎?” 

  它猛然間感到了莫大的恐懼,掙扎着想甩脫那個死神,但是這一切早已毫無作用,顯然,它已經被牢牢地困住了。 

  “你要帶我去哪兒?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是要把我送進地獄嗎?”它祈求般地問。 

  那個死神顯然是被它的絕望所感動,甚至表現出了一絲的憐憫,然後態度和緩地回答: 

  “可憐的孩子,難道你不知道嗎?你離開了你的那個池塘,就已經來到了地獄!你的天堂其實就是那塊池塘呀!” 

  它頓悟了,也沉默了,任憑眼淚從眼眶裡湧出來,死亡一下子沒有那麼恐怖了,它甚至還略帶一絲微笑的陷入了沉思,它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它突然明白了許多,它終於感到了些許的安慰,那是因為,它又一次被回憶帶回了那個骯髒而擁擠的原本屬於它的世界,那裡有自由的空氣,真實的沙石,真切的童年,以及那些個凶神惡煞般的陌生的嘴臉,那些個艱苦但是充滿快樂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熱帶魚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熱帶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