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堅強,熱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熱愛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平息了數億年的中華大地突然爆發了,這一刻,山動地搖,山崩地裂。 

  ——題記 

  五月十二日的汶川大地震,曾把無數的生命奪去。我們站在災難面前,是脆弱的,但在這些生命的背後,卻有着堅強的後盾——信念,正是這些堅強的後盾,使得人民挺了過來,重獲自由。 

  我曾看見過這麼一幅圖,事一個小女孩,靠着微弱的陽光,在廢墟地下聚精會神地看書。消防官兵把她就上來后,問她:“大地震可不可怕,你害不害怕?”小女孩天真地回答:“當然怕啦,但只要有書陪伴着我,便什麼都不怕了。”小女孩天真的回答固然可笑。可仔細地想一想,在災難面前,小女孩卻臨危不懼,這又是為什麼呢?是堅強的毅力使勇敢的人重獲自由使他們走出困境,迎接陽光。 

  生命是旅程,在旅途中,我們走過的不可能永遠是柏油馬路;看到的不可能永遠是鮮花;碰到的不可能永遠是晴空萬里。有位記者採訪了一位在廢墟里被困了幾天幾夜的年輕人:“為什麼在眾人當中,只有你活下來?靠的是什麼?”“我想……應該就是‘堅持就是勝利’吧!”這位年輕人過了好久才吐出這麼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是啊!為了活下去,就一定要堅持,堅持下去,廢墟也能長出美麗的花朵;堅持下去,風雨過後就有彩虹;堅持下去,沙漠也能變成綠洲。 

  大地震使得房屋倒塌,人民家破人亡,但卻不能把災區人民的信念打垮,一個個美麗動人的傳說傳遍中華原野,乃至世界各地,各地人民紛紛捐物捐款。災區人民面對着這一突如其來的災難,他們堅強、從容、鎮定,讓堅強之花綻放在廢墟之上。正如周國平先生所說的那樣:“生命中的災難,誰都會受,而且都受得了。”堅強,是生命的主旋律,喚醒了沉睡的種子;堅強,是生命之花,使得燦爛的花朵在廢墟上綻放;堅強,是生命的河流,把困難的暗礁擊垮。 

  或許,生命本來就是一片廢墟,只等待地如何去應對,堅強勇敢的人會把廢墟變成高樓大廈,膽怯懦弱的人或許只能任由風吹雨打。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熱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