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大街上的冷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大街上的冷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說:“廣州是個充滿愛的城市。”鄰居與鄰居之間互相幫助;朋友與朋友之間互相幫助……可是,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卻讓我對這個充滿愛的城市產生了質疑。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點30分,在廣東佛山南海黃岐的廣佛五金城裡每一家店都在各自做生意,來往的車輛穿梭在五金城狹窄的路面時,每個人都忙得不亦樂乎,呈現了一片和諧的景象。 

  就在這時候,年僅兩歲的女童小悅悅走在巷子里,一輛麵包車在她碾壓,把小悅悅卷進了車底,但當時的司機並沒有下車查看小悅悅的受傷情況,而是再次從他身上碾過。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小悅悅又被另一小型貨櫃車碾過。而讓人難以理解的是,中間相隔的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八個路人,對此不聞不問。直到最後,一位好心的撿垃圾的阿姨把小悅悅抱到路邊並找到她的媽媽。當時的悅悅已經像一個提線木偶般癱作一團!2011年10月21日,小悅悅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於0時32分離世。 

  這起事故的發生,引起的大家的熱議-----當越來越多的“彭宇案”發生,當好心救人反被誣陷的事件屢屢上演,我們又該怎麼面對?這不僅僅只是見死不救,更多的反映了一種社會現象。 

  小悅悅,一條幼兒的生命因為事故,由周圍人的漠視而逝去,有人建議:要立法,阻止見死不救。可是立法後由誰來監管呢?有些什麼懲罰制度呢?倘若沒有針對性的措施,杜絕這類事件的發生,那也只是一字空文罷了。 

廣州,是一個和諧的城市。廣州,是一個充滿愛的城市。小悅悅的事件只是告誡那些冷漠無情的路人:當你遇到那些不幸的時候,當別人也像你這樣見死不救的時候,你掙扎在垂死的邊緣,別人卻冷眼旁觀。沒有人向你伸出援手……我堅信廣州是充滿愛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和諧大街上的冷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大街上的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