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天凈沙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天凈沙 秋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秋天的傍晚,天氣冷冷的,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一條古道上,牽着一匹瘦馬,伴着西風,徐徐地向前步行。古道旁是一棵棵枯樹,整齊的矗立着,樹被枯藤纏繞着,古銅色的樹皮上覆蓋著一層青苔,顯得更加蒼老。離他不遠處有一座小橋,橋下有一條小溪,發出潺潺的水聲。他循聲望去,看見了一個小村。小村被炊煙籠罩着。幾隻烏鴉盤旋在空中,時不時地悲鳴幾聲。遠處的夕陽快要落山了,陽光冷冷的,投下他孤獨的身影,使他倍感思鄉。

  “這時,家人也許正圍在飯桌旁,等着我回家啊!”說罷,勾起了他思鄉的情思……

  鏡頭一

  幾年之前,他剛剛和她的心上人永結姻緣之時,是多麼甜蜜!他有了孩子之後,天天在家與孩子、妻子相依為伴。他的母親年事已高,本該盡享天倫之樂,享受兒孫滿堂的快樂,而今他不在家,漂泊在千里之外的地方,家裡的人該多麼想念她呀!

  鏡頭二

  當他決定要去遠足時,他的妻子已為他縫好了衣服,母親已為他縫好了帽子,他臨行時,母親囑咐他:“你在外,要注意身體!記着多往家寫信!”說罷。母子倆已潸然淚下。是啊,“兒行千里母擔憂”啊!

  他回頭看了眼夕陽,這時,夕陽只剩下半張臉。他繼續策馬向前走去。一陣風吹過,捲起地上的落葉。道旁的樹已禿了。看到此情此景,他的心再次跌入了低谷。他恨不得有一雙翅膀,馬上飛回家中。

  然而……

  唐山市第十六中初一:童尚清

您正在瀏覽: 改寫《天凈沙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天凈沙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