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動聽的歌聲回想在耳畔,頓時,明白:任何事情都是先苦后甜。 

  前幾個月,朋友養了一隻蝴蝶繭,據說它能變成一隻紫色的美麗蝴蝶。 

  有一天,那蛹破了一個小口,朋友等了幾個小時,還是沒有什麼進展。過了一會兒,它好像筋疲力盡,於是停了下來。朋友決定幫它一把,就把剩下的部分剪開一個小口,小蝴蝶終於出來了。 

  然而,它並沒有展翅飛翔。它戰戰兢兢地抖動着一對皺巴巴的翅膀,身體還像一個腫腫的小蟲。它始終沒有飛起來,只是輕輕地蠕動,直到死亡的來臨。 

  做任何事都是先苦后甜,不能違背,否則就只能失敗。 

  說到飛,我又想起了生活在美國科羅拉州大峽谷中的雕用一種特殊的樹枝築巢。這種樹枝上長着許多刺,使得雕巢能牢固地建在峽谷的懸崖上。巢建好后,雌雕還要在上面鋪上樹葉、雜草、羽毛,防止幼雕被刺傷。隨着幼雕的一天一天長大,雌雕開始刁走巢內的樹葉、羽毛和雜草,讓樹枝的尖刺顯露出來,幼雕受不了疼痛,就躲在邊緣上,雌雕便逗引它們離開巢穴。一旦離開巢穴后,就向下墜落,它們不得不拚命地扑打翅膀,防止墜落,就是這樣它們學會了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當它們俯視那帶刺的巢穴時,心中便會想起那深沉而又是偉大的母愛,那不時一種殘忍,是一種愛!是人世間最最偉大的愛!最最珍貴的母愛! 

  世界上所有偉大的事物和奇異的風景,不在我們站立的地方,而在我們朝它前進的方向。而尋找夢想,實現人生的目標,我們必須離開溫暖和安逸,把自己的託付未來,踏上未知的征途,去迎接新的挑戰!像雕一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不斷地進取,登上成功之峰。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讓這首歌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