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雨天,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伴隨着悠揚的笛聲,那樣歡快。“啪!”笛聲瞬間停止。父親如同一頭髮怒的獅子,給了男孩一個巴掌。“該高考了,還吹,你能吹出個好大學嗎?趕快給我複習去!”邊說邊奪過兒子手中的口琴。 

  兒子獃獃的站着,淚水流到臉上。透過窗戶,迷茫的眼神望向樹林,雨不算太大,可心中卻有一場傾盆大雨。“下雨天,好嗎?”他默默的想 

  男孩埋葬了夢,男孩一頭扎進了書堆…… 

  從此,樹林里少了笛聲,課堂上多了回答問題的聲音;田野上少了一個身影,教室里卻有人苦學讀書。他只記得父母的期望,他的心中只有考上好大學的呼喊。 

  親戚都誇他勤奮,都誇他好學,都誇他懂事,卻不知道他在下雨天到底流了多少淚。 

  期考前,父親走進了兒子的書房。兒子正在靜靜地寫字。父親輕輕的說:“又下雨了。”兒子沒有說話。 

  “出去走走吧。”父親說。 

  兒子不能相信這話出自他的父親之口。 

  疑惑的他望向父親。 

  眼神中,父親是那麼的和藹,又是那麼的親切。 

  “去樹林吧!” 

  他興奮的跑出去。突然,他轉身回來。對,他差點忘了那把竹笛,雨中,他的笛聲傳遍了樹林的每一個角落,他的歡笑在樹林里回蕩。他盡情的歡笑,他終於從學習中釋放。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 

  下雨天,難道不好嗎? 

  下雨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