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雨天,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淅瀝瀝的,窗外又下起了雨。在朦朧中,我隱隱約約想起了那段塵封已久的往事……

  小時候,我並不喜歡下雨,我不喜歡被雨水淋濕褲腳的感覺,不喜歡努力地撐着雨傘但仍會有雨點打在自己身上時的感覺,不喜歡一不留神就會踩在雨水裡的感覺。

  直到那一次,我遇見了他,便喜歡上了下雨。

  那是一個大雨天,沒帶雨傘的我可憐兮兮地站在一個樓道的出口,這時,一個男孩走了過來,說:“沒雨傘么?我借你吧!明天你上學時記得還我就行了,就在這樓道口,不見不散?”他年齡應該不算大,應該就比我大一兩歲,但我被他那燦爛的笑容給吸引住了,在大雨中,更能顯出他的陽光與朝氣蓬勃。我說了聲謝謝,他說:“沒關係,以後每次下雨天你都可以和我借傘哦!”我又忙着說謝謝,然後和他再見。

  以後,每個下雨天我都會遇到他,我們也成了一對好朋友,雖然我四年級,他六年級,但年齡之間的差距並沒有成為我和他的隔閡,每個下雨天,我們都會肩並肩地走在一起,用雨傘撐起一片藍色的天空,我們在這天空下背誦詩文,談詩論詞,好不自在。

  終於,我們的友誼盡了。伴着他的畢業,我的淚水也像絕了堤的洪水,傾瀉而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都不喜歡下雨,每每下雨,我都會想起他,都會傷心不已。

  我又討厭下雨了。

  初中了,又是一個下大雨的夜晚,我又想着我和他的友誼,忽然,頭頂出現了一片藍色的天空,我抬起頭緩緩向上看,那東西像極了他的雨傘,我激動不已,連忙回過頭,一看原來是爸爸。爸爸說:“沒帶傘吧?來,我這有雨傘,別淋壞了。以後每個下雨天,我都可以接你哦!”在爸爸的臂彎下,我又找回了曾經的感覺—那種輕鬆的感覺。

  我又喜歡上了下雨。每每下雨,我的頭頂上總會出現一片藍色的天空,我閉上眼,慢慢地品味:以前的天空,是友情;如今的天空,是親情。

  下雨天,真好。

  初一:徐源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