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落花瀟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落花瀟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連綿的細雨洗禮了夏天暴躁的太陽,天空,安靜下來了。  

  雨後,芙蓉花落一地,是粉紅色的落寞。吟伊緩緩地步入落紅之中,輕輕擷起一朵落花,無語。  

  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彷彿因她的沉思而安靜下來,凝固了的空氣卻依然散發著憂傷,她,也是一樣。  

  她是一個學習優秀的學生,卻時常有一種憂鬱之情縈繞心中,經常獨來獨往。那一臉凝重的感覺和年輕的面龐絲毫不相稱,卻更顯了一絲悲涼。正如她自己所言,她是一棵寂寞草,沒有同伴,卻有無限憂傷。思想在飛躍,心靈卻在彷徨。  

  是否是陽光已經到來,可她卻始終不肯打開門窗擁抱太陽,而使自己與大家隔閡起來了?  

  她雖有着超越同齡人的深刻思想,但也有着眾所不知的失落,或許,這就叫做智者的悲哀?  

  吟伊緩緩地漫步着,輕吟到“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願奴脅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黛玉的曲折境遇每每令她感觸萬端,這個封建社會的叛逆者,多愁善感、才貌雙全的女子的結局只能象落花一樣悲劇性的嗎?  

  或許,“眾人皆醉我獨醒”的人終會在現實與理想中徘徊而矛盾重重。“呵,瀟湘妃子,絳珠草的前魂,寂寞草雖沒有你的還淚之動人之情但也甘願做你的一個傾心之人……”  

  想着想着,吟伊不禁微微嘆了一口氣,手中的花落了,這粉紅的落寞……

您正在瀏覽: 雨落花瀟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落花瀟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