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雨飄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飄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細雨飄落,寒風輕輕的吹着,在這個比較寒冷的天氣里,我的心也涼涼的,冷冷的。

  這天,天空中下着蒙蒙的毛毛雨,不大、挺小。我獨自打着傘走在回家的路上,欣賞着雨中的花花草草,好不開心。

  這時,遠處的雨霧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黑點。那個小黑點近了,近了。啊!是一隻黃色的小母狗,從她身上的種種跡象上看,她已經當上母親。平日十分喜愛小動物,特別是小狗的我,見了她十分地激動。我靜靜地看着她由遠而近地向這邊跑來。“快來呀!小狗!”我在心裡拚命地喊着。等到她跑近了的時候,我仔細一看,心頓時好像從天空充滿陽光,十分溫暖的地方一下子掉進了懸崖下面永見不得陽光的深潭了,心頓時冰涼冰涼的。令我沒有想到的是,那隻十分可愛的小母狗一瘸一拐地走來,原來她的左後腿失去了行走能力。一向看慣了健康可愛小狗的我,突然看到這一幕,心裡酸酸的。她跛着一條腿,在濛濛細雨中漸漸地離開了我的視線,走向遠方。她怎麼會失去一條腿呢?是因為車禍嗎?她這樣怎麼哺育她的小寶寶呢?……一個個的問題在我腦海里不停地出現。這些問題我都不得而知,我不會知道她以前有過怎麼樣的遭遇?我不會知道她是怎麼活到現在的?我更不會知道她將怎樣生活,去照顧她的寶寶?但我知道一點,她肯定過得很艱難。此時此刻,一滴混着雨水的眼淚落在了地上……

  無論是人、是狗,還是其他的動物,他們都有擁有生命和健康的權利。我希望人類能夠善待動物,保護動物,讓這些可愛的動物開心、幸福地活下去吧。

  雨還在下,還在下……

  上海市洪山中學初一:周怡帆

您正在瀏覽: 細雨飄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飄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