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起了那個雨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了那個雨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我停下手中的筆,走到窗邊望向外面,如春雨一般綿綢的思緒襲上心頭,那個在我記憶中的雨夜漸漸浮出水面,倒映在我的心上……

  “怎麼還不走呀,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呦。”小煊披上外套,提起她那白底綴着些許藍花的單人傘問我。

  “那個……怎麼說呢……你先走吧,待會兒我媽媽來接我……”我支吾着回答,一邊望向窗外,陰沉的天空上布滿沉重的黑雲,壓得我的心喘不過氣來。真不走運,臨走前媽媽還千叮嚀萬囑咐地跟我嘮叨說要帶傘,今天有雨……可是自己怎麼就是缺心眼地忘記了呢。啊啊啊,真的是想象不出自己被淋成落湯雞的樣子“別編了,一看你就沒帶傘,難不成你還要在學校留宿?我看警衛室看門的老大爺可不是那麼友好~”不愧是我的閨蜜小煊,一眼就識破了我蹩腳的謊話。“可是--”“哎呀別那麼婆婆媽媽的了,跟我一起走吧,反正也是順路,把你送到車站不就行了么。”二話不說,小煊一把把我拉到她那把小傘底下,起初我還有些許的忐忑,但是走了一陣子發現,原來這把傘還是蠻大的嘛,自己也沒有淋濕,於是便愉快地同小煊說笑起來,草叢便傳來了罕見的青蛙慵懶的叫聲,地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水坑,兩個少女在寂靜人的街道中嬉戲着、打鬧着,驚走了昏昏欲睡的青蛙,驚起了平靜的水坑,留下片片漣漪“啊!64!”疾駛而過的公交車打破了這美好寧靜的畫面,我飛奔起來,小煊也瞬間明白了什麼,隨着我跑動起來,還給我舉着那把小傘,但我在急切的追趕中並沒有注意。穩穩地上了車,我終於算鬆了一口氣,回頭望向站在車站的小煊,她在奮力地向我揮手,我也給了她一個感激的笑容。突然,我注意到了她衣服顏色的異樣,深一塊淺一塊的,就像是--被淋濕了一樣!我摸摸自己的襯衫,乾乾的。一瞬間我什麼都明白了,我就說那把小得可憐的單人傘怎麼可能為兩個人遮擋雨水。我抬起頭看她,那真是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笑臉,那細細的彎月眉與烏黑閃亮的大眼睛就像是太陽一般照亮了我頭頂上的一片天。公交車漸漸遠離了車站,小煊的身影也漸漸在濃霧中模糊難辨,我的眼角微微濕潤

  “那個雨夜,我捕獲了最美的友情。”我自言自語道,放下筆,用手托住下巴觀望。天開始放晴,但是我仍會想起那個雨夜。

  初一:520

您正在瀏覽: 想起了那個雨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了那個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