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雨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向是喜歡雨的,雨落初春,輕盈的薄紗便籠罩了大地;雨落盛夏,千里暑熱頓時灰飛煙滅,只留青山朦朧;雨落金秋,高遠的山林便多了一份清亮,一份纏長;雨落嚴冬,瑟瑟寒風吹動着雨滴,給黃昏的燈光添加了一絲溫馨……

  初春時節,寒意尚未退去,江南水鄉的青石小巷裡,雨正輕輕演繹。手提一壺香茗,踏着一窪窪積水的坑,漫步其中,聆聽着雨打瓦片的樂曲,望着牆上的歷史被雨一點點剝落,濺入水窪,激起一串珍珠,牆角的青苔沾着雨水訴說著百年風雨,天涯的斜陽道不盡遊子的鄉愁。在這,雨是惆悵的。

  盛夏水漲,山海磅礴。時不時的幾場暴雨,洗禮着乾涸的大地。立頂青山,望着雨擊打着山林,春日的小溪,驟然成了澹澹的河流。隨着樹木蒸騰的輕煙,山林也驟然環繞着一串悠然的蒸氣,扇動鼻翼,沾滿泥土氣息的芳香使人為之沉醉。雨落長河,一串串急促的漣漪由然而生,裹夾着山海的浩蕩,傳向遠方……在這,雨是磅礴的。

  深秋時節,寒風蕭瑟。高遠的大地上,時不時傳來空曠的風聲。在不經意間一片浮雲蔽日,一場冷雨開始了醞釀。終於冷雨敲窗,風聲瑟瑟,雨落在高大的銀杏樹上,泛黃的扇葉再也支持不住,被雨和風裹夾着墜向大地,濕潤的大地上轉眼之間鋪上了一層金黃的地毯,雨斜織着擊打着樹濺起一層層水花。在這,雨是蕭條的。

  嚴寒時節,千里冰封。這時候有了雨便是萬幸,一掃往日的乾燥,只留下潮潤的空氣,冬夜漫長又枯燥,喜歡望着被燈光照亮的雨,安靜地進入夢鄉。在這,雨是溫馨的。

  惆悵、磅礴、蕭條、溫馨,洗禮了大地,潤濕了空氣,四季各有千秋,這就是雨,我鍾愛的雨,下雨真好!

  江蘇南京市中華中學初一:qqchl2625

您正在瀏覽: 下雨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