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傘下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傘下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雨媽媽帶我去上課。雨很大,可家裡只有一把傘。這可怎麼辦呢?快到點了。媽媽想了想說:“算了,湊合一下吧,反正雨也不算太大。”

  在去公共汽車站的路上,我無意間抬頭看天,發現傘把我遮的嚴嚴實實,再看看媽媽那邊:左肩膀已經完全濕透了。我問媽媽:“傘怎麼斜了,我幫您正過來吧。”“斜了?沒有吧,我一直都這麼拿傘的呀。”媽媽說。“您看,您左邊的肩膀都濕透了。”我一邊幫媽媽把傘正過來一邊說。這回媽媽沒說什麼。但是過了一會兒,傘又向我傾斜。我說:“媽媽讓我拿傘吧,傘又斜了。”我剛把傘從媽媽手裡拿走,媽媽說:“不用不用,我下次一定不會拿歪的。”我只好作罷。又過了一會兒,不用我說你也應該知道結果——傘又像向日葵一樣向我這個小太陽傾斜。這一次我沒說什麼。因為我知道母親可以拋棄一切,但只有孩子和保護孩子的信念是母親永遠不會拋棄的兩樣東西。

  到車站了,正巧一輛我們要坐的公交車向我們駛來。上車時媽媽不住的問我被雨淋了嗎?我說一點也沒有。過了一會兒車到站了。我把媽媽的傘搶過來給媽媽打着。一直到了校門口我才把傘給媽媽。我一直走進教學樓。到樓梯口時,我停下腳步偷偷地看媽媽。只見媽媽見看不到我了便捂捂左肩,打了一個寒顫轉身走了……

  以前我只聽過母愛是偉大的,但不知道母愛是什麼,什麼是偉大。但這一次我明白了,也真真切切體會到了,感悟到了。其實母愛就在那傾斜的雨傘下。

  雨停了,天晴了。陽光照在我的課桌上,更照在我的心裡。

  作者:魏延嵩

  北京東城區北京五中分校初一:吸血鬼男爵

您正在瀏覽: 雨傘下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傘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