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異鄉的星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異鄉的星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課上,老師要我用“神秘莫測”造句,我想了一下:“夏天的星空,乾淨,清爽,神秘莫測。”

  那麼,秋天的夜空呢?

  晚上,我隻身來到陽台上。

  秋天的夜冷冷的,天上的星零星地散着,不僅灑出令人寒意的光,而且遙不可及,是摸不到的那種冷漠。是秋天的脾性也染給星星了么?這時,我想到了童年時的星空——

  姥姥家有個涼台,裡面有纏滿絲蔓的千秋椅,有習習的風,還有一星兩點的螢火蟲。那時候,我就拉着小靜坐在椅子上,跟她一起看星空。

  我們在一起,因為有了滿天的星星,就不再無聊:

  我們一起數星星,一起找着最亮的星星,有的時候,選兩顆最心儀的星星在一起編故事,編對話。

  這時的星星是善解人意,而又調皮的:

  有些時候,它會突然一暗,讓我們在比誰選的星星更亮時有了直接的勝負;但當勝的一方得意洋洋宣布自己贏時,又猛地一亮,讓好不容易結束的爭執又“死灰復燃”。

  在我們一起編故事時,總會因為情節簡單而撅起小嘴。這個時候,姥姥也忙完了活,來上面陪我們了。聽了我們不開心的原因,微微一笑,給我們講起了準備好的故事來。

  我們兩個好動的小姑娘一聽起姥姥的故事來,就安分了,而天上的星星也靜靜的陪着我們一起,似乎還在微微地頜首哩!

  不知過了多久,姥姥的故事講完了,但這也意味着我們將睡覺了。我和小靜牽着手,與天上的星星告了別,去睡覺了。下了樓,鑽進被窩,表面看來我們在乖乖睡覺,其實我跟小靜卻躲在床上,“改編”着姥姥的故事咧!直到意識漸漸模糊了,才沉沉睡去。

  但是現在,我隨爸爸媽媽來到城關上學,一年也不回姥姥家幾次,整天被學業忙得團團轉,怎麼就沒想起老家的姥姥呢?

  蕭瑟深秋的星空,微涼。

  初一:唯美的落花

您正在瀏覽: 異鄉的星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異鄉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