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月光,望月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月光,望月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氣候一反常態,變暴風驟雨為和風細雨。那雨清真麗質,讓我的心格外的舒坦。我是極愛聽雨的,好聽的淅淅瀝瀝的聲音,連同那濕漉漉的心緒,輕輕地、徐徐地滲入土地,滋潤得萬物靈靈鮮鮮的,使這世界多了蔥蘢,多了繁茂,多了清新,多了生氣。

  昨晚,雨停了,天空升起一輪渾圓的月亮。許是緣於那情份,而對圓月,我的心不知怎麼的,總感到格外酣暢。

  仰望天空,月很大很圓,異常明亮,簡直像從冶鍊銅爐中剛舀出來似的。天,是那麼高曠。一種澄藍的溫柔,可是明月繪出的幽境么?

  月不停地抽出乳白色的絲,輕輕悠悠地織着,織着,給夜的世界織出了一片恬淡的寧馨與靜謐。似乎怕擾了這寧寂而明凈的絲絲縷縷抒發的情懷。這時,白日里那喧囂的塵埃,卻是知趣地,早早地走得遠了。

  乳白色的絲裹住了我,我彷彿溶進了這乳白色的世界,每一寸肌膚都感到無限的輕柔和溫馨。人,似乎也變得輕輕柔柔的,溫溫馨馨的。

  垂首閉目,心眼合一,耳畔竟響起了月的聆語。那聆語徐徐的、幽幽的,似乎來自它的思想和內心的深處。這富有神韻的聲音,是煥發著活力的心肌搏動,那麼的清澈,又是那麼的透明;那麼的曠闊,又是那麼的深沉。我一任月的極蓬勃的聲音,輕輕在耳畔迴旋,一任月的極生動的聲音,汩汩流入心田,將我的全身將我的心靈洗禮着,洗禮得純凈而無一絲污染。

  靜聽月的聲音,我失卻了煩惱和憂鬱,失卻了苦悶和傷感。隨之而來的是無限的寬舒和從容,是無限的坦蕩和歡欣。

  月的聲音將我引入最佳境界,我輕輕踩着那乳白色的絲絲縷縷,輕輕地,生怕碰碎了那份甜蜜與芳芬。我在靜靜地梳理着與命運抗爭時,脊樑挺起得直直立立的身影和誠誠實實的腳印。這時,月的聲音好凝重:不要對自身的一切看得那麼的重,惟淡泊與超然永遠不與遺憾結緣情。

  月微笑着,長長地吁了一口氣,發出淺淺的一聲嘆息。我深知,它是否也在為眼前的世界少了些什麼,而感到十分的累贅。

  輕輕唱起-------

  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

  在心上卻不在身旁

  擦不干你當時的淚光

  路太長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不能言說的傷

  想遺忘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綁

  無法釋放

  ---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

  越圓滿越覺得孤單

  擦不幹回憶里的淚光

  路太長怎麼補償

  ----

  想隱藏卻在生長

您正在瀏覽: 白月光,望月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月光,望月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