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完《神舟六號載人飛船》這篇科普知識文章之後,我不得不為我國先進的載人航天技術感到驕傲,為航天員的勇氣所喝彩,沒想到一個重達8噸的飛船上竟裝有60餘台設備,82個軟件,元器件10萬餘件,這令我驚嘆不已。

  文章主要介紹了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的運行軌道、運行速度,以及一些構造等等,特別提到了“神五”與“神六”的區別。文章還提到了航天員所要接受的訓練。當我看到航天員所接受的任務和要冒的風險時,我的心就好象一個輕氣球一樣懸了起來。

  現在回想起發射“神六”的那天上午——10月12日上午九點,我清楚地記得當時火箭點火升空時科研人員那緊張的神情,更忘不了當逃逸救生塔脫落時那激動人心的歡呼聲以及雷鳴般的掌聲。那時侯,我還不以為然地想:“不就發射成功一艘飛船嘛,用得着那麼興奮嗎?”。但是,看過這篇文章之後,我徹徹底底地改變了我的想法,明白了設計人員和研究人員為“神六”發射所付出的心血,他們對每個儀器都認真地檢查了幾十遍甚至幾百遍,就連一根髮絲般的空隙也要密封好,這樣精確、細緻的研製是一般人難以做到的。

  看看科研人員,再想想自己,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平時學習起來,總是很不耐煩,好象是在為爸爸媽媽學習似的。數學作業不會做,空着;語文作業不會寫,一個電話打到同學家就解決問題了。這種馬馬虎虎的學習態度帶來的結果是做錯的題目“遍地開花”。現在想起這些問題來,就連自己也膽戰心驚。我所缺少的不正是航天人那種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工作作風、學習態度和探索精神嗎?,我現在的學習態度,不就是好比一艘到處透風的載人飛船嗎?如果把這樣的飛船發射到天上去,不出事才怪咧!

  同學們,當我們沉浸在飛船成功升空的喜悅之中時,請把自己和那些做起研究來一絲不苟的科研人員比較一下,經常檢查和排除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象航天人那樣,做事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在我們平時的學習中,不放過任何問題和疑點,只有這樣,才能學到為人民服務的真正本領,將來才能讓我們自己這艘“飛船”成功升空,為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