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是天空的眼中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是天空的眼中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常常有母親問她的孩子:你知道在世界上我們看得到的最大的東西是什麼嗎?孩子總會回答:大海!母親這時會搖着頭說,不對,是天空。  

  這種話天空是聽得多了。它很滿意人們這麼說它。只是它永遠高興不起來。  

  因為海的存在。人們似乎是愛海甚過天愛它。海擁有的藍,它有;海擁有的大,它也不比海遜色,它比海大得多。可是,海總能得到人們的歡笑、歌聲、讚美,而它不能。它只能充當旁觀者,局外人。它知道它要什麼,渴望什麼。  

  儘管人們在海邊灑落不盡的歡笑,為它唱過婉轉輕柔的歌,為它寫過不計其數讚美它的詩詞,海都一笑而過。它從沒想過要向別人炫耀什麼,也不會沾沾自喜,因為人們會為有它而感到輕鬆,快樂,那只是大自然賦予它的,它不認為這有什麼可以炫耀或沾沾自喜,它只想給人們更多的快樂。  

  人們一見到海就會笑,為什麼一見到它卻是一臉茫然,不知道今天的天氣怎樣……天空心裡更不是滋味了。  

  海試圖安慰天空,可是每次都碰了壁,天空總會滿懷憤憤不平地擰開天上的水龍頭。傾盆大雨砸在海身上,海從沒吭過一聲,也沒怨恨過天空,它每次都自然地接納了這“無根水”。這時人們會說:海的水位漲了,今年漲潮的景色一定更壯觀!……  

  海是天空的眼中釘。  

  天空恨恨地想。  

  海一直都知道。也明白為什麼。  

  其實,天空唯一比不上海的,是那顆泛愛的心。

您正在瀏覽: 海是天空的眼中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是天空的眼中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