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蠟燭”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萬物,均有自己美麗的一面:花兒很美麗,因為有芳香;大海很美麗,因為有浪花;春天很美麗,因為有花草;夏天很美麗,因為有冠木;秋天很美麗,因為有果實;冬天很美麗,因為有雪花…… 

  從古至今,不知道有多少詩人、作家用妙筆生花寫出了讚美萬物美麗的詩句、文章,卻恰恰忽略了一樣我們身邊隨處可見的東西——蠟燭! 

  有人會不解:“蠟燭為什麼會美麗?”我會不假思索地告訴他:“蠟燭用自己的生命燃燒,只為了照亮那一小塊地方,你說它美麗嗎?” 

  那晚,黑夜漸漸織上天空,襲滿了上空。我在房間里學習,突然,檯燈莫名其妙地暗了下來。我走出房間,一望馬路上的路燈不亮了,我明白:停電了。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我竟然幸運地摸到了一個打火機,靠這點微弱的亮光,我找到了兩根蠟燭。於是就點燃了它們,放在了書桌前的橫檔上。 

  繼續我的學習…… 

  大概過了兩個多小時,燈亮了,耳邊隱約聽見幾聲歡呼,一切恢復了正常!我準備熄滅蠟燭時,忽然發現原來有十多厘米長的兩個蠟燭,現在只剩下兩三厘米了。突然,我的心怔了一下:是什麼力量促使蠟燭這樣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生命,而不求任何回報呢? 

  我放下筆來沉思:蠟燭的作用是照亮黑暗,幫助人們行動。這很簡單,打火機、燈泡等東西都可以幫助人們。然而,令我震撼的是蠟燭竟然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換取來的卻是一小會兒、一小塊地方的光明!而這光亮對它沒有一點點利益。 

  又轉念一想:蠟燭只是非生物,它並沒有思想,它並不會想到對人們的利益。這些 “蠟燭”存在於現實社會中,他們深受人們的喜愛於愛戴,如:孟祥斌、焦裕祿、雷鋒…… 

  我又一想:這些不計其數的人是為了什麼而如此不私地奉獻呢?這靠為人民服務的信念! 

  我們要努力向那類“蠟燭”學習!

您正在瀏覽: “蠟燭”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