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做有道德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做有道德少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感恩,更是一種愛心。 

  在2008年的5.12地震中,我們看到了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樂觀向上的中國人,團結友愛的中國人。他們用愛心詮釋了道德的意義,讓人們看到了有道德的中國人。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地震中,擁有“最美麗的微笑”的小女孩,在被救出時,露出了陽光般的美麗笑容,這是小女孩對武警官兵的感恩。9歲的林浩,是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地震的那幾天,林浩的爸爸帶着他來到資中,看望身患重病的爺爺;而林浩的媽媽,還在映秀鎮當志願者,為受災群眾做飯。林浩在廢墟中背出了兩名同學,這是小林浩身為班長的職責。災難無情人有情。電視上一幕幕救援隊救援的情景;捐款箱前排起的一條條長龍;一個個在醫護人員精心照料下的病人……每每看到這些,總有一股暖流流入心田,眼睛也濕潤了。是啊,當他們向災民們伸出援助之手的時候,自己高興,災民們更是高興,因為他們重又體會到了親人的關懷和家的溫暖。 

  作為一個現代人,我們要向地震中的英雄少年們學會堅強,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氣餒,不懼怕有戰勝困難和挫折的勇氣與信心;學會團結友愛,與同學,朋友共享快樂,共度難關;學會臨危不懼,在災難面前鎮定,從容;學會樂觀向上,堅定對生活,對未來的信心和希望,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我們要向他們學習的還有很多,我們要把學到的真正落實到生活中。當坐公共汽車時,主動給老弱病殘者讓座;當朋友不開心時,主動送上一句親切的話語,鼓舞他從陰影中走出來;當父母工作了一天,拖着勞累的身子回到家時,主動送上一杯香茶¨¨¨ 

  讓我們弘揚抗震救災的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道德之花在祖國藍天下開的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做有道德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做有道德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