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架起心中的彩虹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架起心中的彩虹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架起心中的彩虹橋

  面對不易翻越的大石,螞蟻架起了心中的彩虹橋,繞道之後,它達到了終點。

  面對河上脆弱的獨木橋,小馬架起了心中的彩虹橋,繞道之後,它抵達了目標。

  面對經典力學無法解決的問題,愛因斯坦架起了心中的彩虹橋,繞道之後,他到達了科學世界中新的天地!

  “此處不渡爺,自有渡爺處!”

  當你在一條路上始終掙扎卻沒有出路時,何不繞道而行,難道不知“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繞道之後,你會發現,前途如此坦蕩!

  “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

  立在泰山之顛上的,是那一代聖哲。在衣襟與鬚髮的迎風飄舞中,孔子的眼中亮出了光芒。遊說諸侯國君,只是拯救蒼生的一條路而已。這條路行不通,難道我就沒有別的辦法么?另一條出路,我已找到。

  晚年的孔子大收門徒,傳道授業,終於將一個閃亮的“儒”字刻在了中華民族每個子孫骨中。

  孔子頓悟之後的繞道,解除了自己心中的憂慮,同時也潤養了炎黃大地。

  “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

  在中獨自抗爭多年的陶潛,在看透黑暗之後,以“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錚錚風骨,宣告了此路的終結。

  “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吾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封停舊路之後,陶淵明找到了新的出路。內可“策扶老以流憩,時翹首而遐觀”,外可“或命巾車,或棹孤舟”,觀賞那“雲無心以出岫,鳥倦飛而知還”的美妙景觀。

  陶潛,繞道而行,使自己得以“復得返自然”。同時,也為後世無數文人騷客提供了一個精神家園。

  此路不通,但只要架起心中的彩虹橋,繞道而行,柳暗花明之後,等待你的必是你心之所系的“另一村”。

  初一:w2454347900

您正在瀏覽: 架起心中的彩虹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架起心中的彩虹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