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為您洗腳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為您洗腳吧!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為您洗腳吧!  

  從小到大,媽媽不知道給我洗了多少次的腳。每次洗完腳,媽媽總會把我的腳放進暖暖的被窩,為我蓋上棉被,輕輕地親我一下,把我寄給甜蜜的夢鄉……

  寒假到了,學校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為媽媽洗腳,當我知道這個作業時,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可是仔細一想,小時候媽媽曾為我洗過多少次腳?我,又為媽媽洗過多少次腳?也該報答報答媽媽了吧?所以我又重視起這個作業了,但又不知道該怎樣跟媽媽說清楚,說想儘儘孝心吧太假;說是學校老師布置的吧又怕媽媽傷心,當我正在發愁怎麼做時,我想到母親不僅白天工作那麼辛苦,晚上還要做家務,天天又為了我操盡了心……我不禁又想到,她一定很辛苦,很疲憊。所以,我又鼓起信心和勇氣開始準備工作了。  

  終於熬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了,我神秘的讓媽媽先洗,她疑惑了半天,還是被我的神秘說服。當媽媽要洗腳時,我連忙讓媽媽坐下,“媽,你先等一下!”還沒等她愣過神來,我先衝進衛生間,鎖上門,拿來洗腳盆與毛巾,把滾燙的開水倒進盆里,又加了些涼水,水蒸氣瞬間騰升起來。剛想端出去,一下子想起來了,媽媽平日給我接洗腳水的時候,總是把手伸進去,我知道,她是在試水溫。我便學着媽媽的樣子,伸手試了試,不冷,還有些燙,想想媽媽在外行走腳會凍,燙燙腳反而還好些,就沒再往裡加涼水。

  我把稍滿的一盆洗腳水端到媽媽面前,笑着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吧!”媽媽先前充滿疑惑的面容里顯出了萬分的驚訝:“你怎麼想到要幫媽媽洗腳?”我尷尬地說道:“學校要求的,但不過我是真心想為你做一件事,表達我對您的感謝。“噢?那可謝謝你了!”媽媽滿臉不相信的看着我,我哼了一聲,裝着賭氣的樣子說:“你就別信吧!”說著就幫媽媽脫下鞋和襪子,瞬間,一雙不大卻長着些許老繭的腳出現在我眼前,時光的老人在這雙腳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蜿蜒的血管布滿雙腳,就像兩座山上曲折的水灣。我托着這雙腳,粗糙的感覺令我有些不適;我托着這雙腳,感覺到了媽媽這些年的辛苦;我托着這雙腳,像是托起了一份重重的愛!我輕輕的讓媽媽的腳浸入水中,我捧着媽媽的腳,從上到下用毛巾小心翼翼地反覆搓洗着,並用手不斷地按摩媽媽的腳,媽媽的腳漸漸紅潤了起來,似乎又充滿了活力,我望向媽媽,她也微笑的望着我,臉上充滿了愜意。 水有些涼了,我又加了些熱水,繼續搓揉着……。 

  過了一會兒,我把毛巾擰乾了,托着媽媽的腳擦着。突然間,我覺得我自己就是個大人了。擦完了媽媽的腳,我的心裡甜滋滋的,有說不出的高興,媽媽輕輕地把我摟在了懷裡。我輕輕地掙脫了媽媽的懷抱,也把媽媽的腳塞進暖烘烘的被窩裡,又在媽媽的額頭上印下一個深深的吻,我也要把媽媽寄向甜蜜的夢鄉……  

  雖然這次洗腳不是我主動想到的,但在着一次洗腳中,我體會到了太多:媽媽的辛苦、媽媽的操勞、媽媽的付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為什麼不會體會到父母的愛呢?問什麼時候來報答父母的愛呢?做什麼才能來報答父母的愛呢?因為沒有細心去體會愛,因為沒想到抓住“現在就是時候”,因為還不懂得父母需要我們做什麼。這次,我都懂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為您洗腳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為您洗腳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