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蟬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神話是在剎那發生的,但神話不是在剎那產生的。

  偉哉利偉

  “神五”已經在“神六”順利返航之時成為了歷史,但是楊利偉作為中國航天第一人卻被永遠載入史冊。很多人都羨慕楊利偉:在天上飛了幾個小時,就名傳於世了,這個人怎麼不是我呀?

  可是,在“神五”飛天以前,又有多少知道,中國有一個“楊利偉”呢?大家只看到他成為中國航天的“神話”的主角那燦爛照人的一面,卻忽視了他默默無聞刻苦訓練的汗水。正是他的艱苦訓練,才培養出他卓越的專業技能和良好而靈活的心理素質,才為順利飛天打下來堅實的基礎。

  楊利偉是一隻在泥土中等待了幾年的蟬,終於在某一個夏日破土而出,褪掉蟬殼換上新衣,在空中輕輕地飛翔,在空中嘹亮地吟唱。

  神豹飛翔

  雅典奧運的亮點之一,便是中國的一位青澀的小夥子劉翔。

  劉翔在奪冠之前可謂是真正的默默無聞。他要做的便是甘於寂寞,加緊訓練,訓練自己的速度和毅力。這一條條的跨欄,不知被劉翔跨過多少次,或許,連它們自己都記不清了;這一條條的跨欄,被劉翔揮灑的汗水浸潤着,濯洗着;這一條條的跨欄,見證着劉翔每一個細微的進步,每一個有力的動作……

  訓練場上,沒有鮮花和掌聲

  ,沒有耀眼的鎂光燈,有的只是這一條條的跨欄,和自己一身的汗水。但劉翔不放棄,他要讓自己變得更完美。

  劉翔就如一隻在泥土等待了幾年的蟬,終於在某一個夏日破土而出,在美麗的雅典奧運會上摘走了一枚金牌。

  破土而出

  當一隻在黑暗的泥土中積蓄了滿身力量的蟬破土而出的時候,世界肯定會成為它而美麗而微笑。人生亦如蟬。在我們的生命還不成熟的時候,不斷的積累知識經驗積累汗水和眼淚,同時也積累生活。當我們的積累達到了某一個臨界點之後,我們會創造出生命的神話。

  有人問蟬:你為什麼甘願在泥土中這麼多年,默默無聞這麼多年?

  蟬笑着答道:因為我相信,神話是在剎那發生的,但神話不是在剎那產生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