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祝賀中國的60歲誕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賀中國的60歲誕辰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祝賀中國的60歲誕辰 

  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在天安門城樓上一個聲音如春雷般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六十年後,中華大地滄桑巨變。她甩開腳鐐,挺直胸膛,祖國母親用大步前行為我們贏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中國成為一個璀璨奪目、充滿活力和創新的偉大國家。 

  六十年間中國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正如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等等。還有1978年至2007年,我國經濟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2億元增長到246619億元,年均增長速度接近10%,經濟總量躍升至世界第四位;糧食、棉花、肉類、鋼鐵、煤炭、化肥、水泥等主要農產品和工業品產量居世界首位;進出品貿易總額從206.4億美元提高到21738億美元,成為世界第三大貿易國;外匯儲備由1.67億美元增加到15282億美元,位居世界首位;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43.4元增長到13786元;農民人均純收入由133.6元增長到4140元。同時,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也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在2008年這個不尋常的一年裡,有多少悲壯,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寫進了共和國的歷史畫卷。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沉着,統攬全局,駕馭各種困難和複雜的局面,克服各種艱難險阻,是我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我們深深地感受到,改革開放是中國實現現代化的必由之路。回首30年,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壯闊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神七一飛衝天,奧運成功舉辦,這些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輝煌成就,令中國人民倍感自豪,人們發自內心地讚歎: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 

  我們已經取得了光榮偉大的成就,我們必將書寫更加雄偉壯美的篇章。中國正站在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對中華民族來說,抓住並用好重要的戰略機遇期,促進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符合億萬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大戰略任務。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努力在繼續解放思想上邁出新步伐,在堅持改革開放上實現新突破,在推動科學發展上取得新進展,在促進社會和諧上見到新成效,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開、閉幕式表演、賽事組織工作、志願者服務、場館設施和中國人民的精神風貌,給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更收穫了一筆豐厚的物質精神財富。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 

  60年來,我國解決了13億人口的溫飽問題,基本上實現了小康水平,用60年的時間把貧困人口從兩億減少到2000多萬。一國兩制的成功,三峽工程建設的壯觀,神舟載人飛船升天的壯舉,西部開發的激情,奧運會的圓滿成功,兩岸三通的“團團圓圓”……無數偉大成就展現在我們面前,激勵着我們邁向下一個60年!

您正在瀏覽: 祝賀中國的60歲誕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賀中國的60歲誕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