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白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白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頭髮是兩種色的,有黑色卻也有白色,那一根根白花花的堅硬白髮,由幾根肩負着工作,幾根挑擔著我的成長,幾根托着家庭的重任,一些又有着生活的煩惱。


  舊時只認為是爸爸年紀的問題。但回想起來,爸爸的每一根白髮都記下了他對我無私的愛與這些年來他的奔波,艱辛。


  在我住院那時,我看到了,我看到了父親對我細心的關懷。初到醫院的我,對那兒的一切很不習慣。爸爸因為捨不得我難受,每天早早地把我送去離家不近的醫院后再匆匆忙忙地趕去上班,那時他總是盡量早下班來接我,為了我把自己的乏困拋之腦後。那時的我整天過着舒適的日子,卻忘了爸爸對我的付出。爸爸的白髮一根根地在我腦中回蕩,那感覺是那麼得深刻。


  驟眼一看,爸爸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他雖不高不壯,無權無勢。可他一直努力地保護這個家庭一直努力地工作。爸爸十分忙碌,整個月下來才獲得兩天難得的休息日,父親是一名針織設計,他為了我們更好的生活依然自己接了一些單子。休假也要至少工作半天。他幾乎只能休息一天。可他依然用自己寶貴的時間來陪伴我。讓我有更多的時間看到他的白髮。


  爸爸總是那麼得關心我。“只要你自己愛護自己的身體,認真學習,就好了。”這句話是那麼得熟悉,這是爸爸每年父親節最渴望的願望,爸爸總是關心着我的明天,希望我將來可以過上好日子。總擔心我的成績,我的健康。而我往往忽略了這不經意的一點一滴。不知為什麼,現在想起爸爸對我的愛,一股深深的慚愧油然而生。


  此時此刻我又再次注視着爸爸的面孔,我看到了他工作的負擔,養家的辛苦,現在回首瞻望,那不僅僅是一根白髮,而是他為我付出的心血!是在我的心中將永遠樹立着這些刻骨銘心的白髮。

  廣東東莞橫瀝中學初一:天然二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白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