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盤古初開天地,便創造出無數令人神迷的景色,或剛或柔,剛者如李白的長江破浪,飛流直下,蘇軾的大江東去,旭日噴薄;柔者如白樸的小橋流水,煙雨人間,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這便是我留在心底的風景。

  你從盛唐走來,唐詩是你的風采;你於長安漫步,放蕩不羈是你的姿態。面對強權,你無所畏懼,高聲呼出:“按安能橫眉折腰視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任途遭貶,你仰天大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還有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你的自信,你的是壞,成為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你的任途不平坦,朝上權臣當塗,你的正直使你幾度遭貶。可就算被貶嶺南,你依然能樂觀的吟出:“口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面對親友離去,你不為所動:“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你的樂觀,你的淡泊,成為我留在心底的風景。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你一個柔弱女子,卻承受着無盡的傷痛,國家滅亡,丈夫去世。你也曾有“常記溪亭日暮”的歡樂,“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奔放,但更多的,仍是那剪不斷,理還亂的哀愁。“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李清照,你的傷感,你的哀愁,化作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李白的自信豪邁,蘇軾的樂觀淡泊,李清照的傷感哀愁,這便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

  石家莊市42中初一:牛癟犇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