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若離去,請把我留在心底。 

  -------題記 

  夏日黃昏,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空氣中烈日的餘溫還未褪盡,鍍金留聲機古老陳舊,吱吱呀呀轉着的唱針下,飄出一陣陣慵散的,聽不出詞調的唱腔。你是常常一個人在房間里跟着這唱腔舞蹈的,表情慵懶,輕闔雙眸,旋轉,旋轉……你總是那樣的憂傷,憂傷中又透着剛強。他已離去,撇下你所有的愛戀和哀求,去了另一個女子的身邊。香煙繚繞中,你沉迷在了那個有他在的旗袍擺動,人力車船型的舊上海。愛玲,你是那般執着的女子。你將你對他的痴迷,化作筆下燦爛的文字;你將你對生活的態度,化為字裡行間散發著的睿智;你將你烈酒般的性格,化為那睿智里獨特的風景,以至讀你的文字,百般滋味,齊涌心頭。胡蘭成離開了,你把他留在了心底;而你。卻成為我留在心底的風景。 

  你是哪個嚴寒的初春離開的。雖已初春,卻還嚴寒,如你的心境一般。你內心的嚴寒,是對國家的擔憂,是對四人幫橫行的無能為力。你就是帶着這滿滿的嚴寒,去。那天早上,萬千群眾去街頭送你。凜冽的寒風中,人們放聲痛哭------這就是我們最深的愛戴與敬仰。你是什麼樣的人?抗戰時期立下汗馬功勞。建國以後鞠躬盡瘁。一件睡衣穿到布滿補丁,一生為民為國卻膝下無子。你的樸素愛民受到全中國的敬仰,你的剛正魄力收到多個國家元首的讚揚。周總理啊,你就是這樣一個近乎神明的人。每次讀到你,每次寫到你,每次想到你,都會熱淚盈眶,暗暗告訴自己要成為你那樣的人。這是你的力量,僅靠歷史的筆跡,就能成為我們的心底的風景,永遠的,風景……

  你,是高高在上的御前侍衛,無數人羨慕你生活的榮華和無量的前途。可我知道,你只是個苦悶的詞人。你把滿腹的憂愁寫進詞里,也寫在那心上。“人生若只如相見”,被後人傳誦了上百年的句子,意蘊卻愈發深厚,你的情,全包含在裡面。你渴望平凡人的生活,渴望妻子的陪伴。命運把你放在純金的搖籃里又怎樣?你的一生是苦的,雖然短暫,卻苦的漫長……那把心頭劍終於無法負荷你綿延不盡的苦悶,終於刺穿了你的心臟,也刺透了你的靈魂……風華正茂,你卻離去了,也解脫了。殊不知,現在的你是否找到了一生渴望的幸福?你是納蘭性德,你已離去,卻鑄成人們心中永久的風景。 

  心底的風景永遠是美好的,也是最難忘的。請把風景留在心底,建立那風光旖旎的記憶長廊。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