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留在心底的風景 

  夕陽西下,一對相依相靠的背影——留在我心底最美的風景。 

  五彩繽紛的世界中,存在着無數美麗的風景。楊柳依依、波光粼粼的送別,皓月當空、樹影婆娑的團聚······它們也許都是留在你心底美麗的風景。然而,在這如星羅棋布般的風景中,讓我最記憶尤深的是······ 

  那是一個秋天的午後,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一排排楊樹筆直的站在馬路兩邊,一團團微黃的小草依偎在他們身旁。天空很藍,宛如一潭清澈見底的湖水倒映在了天上,又好似一盤巨大的藍色調色盤不小心撒落雨天帷。在這美景的陶醉下,我心情愉悅地前進着。 

  “小朋友,你能幫我打下電話嗎?” 一個和藹但略顯蒼老的聲音倏然傳入我的耳中。轉過身去,只見一個老人映入眼帘。我仔細地打量了一番:她的臉很黃,皮膚十分粗糙,猶如秋後的落葉一般。眼睛深深的凹了下去,卻散發散發出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她的頭髮花白,微微有些凌亂,用一個灰黑色的卡子籠着。白色略大一些灰塵的襯衣,灰色的粗麻布褲子,黑色布鞋的下面有一對白色的鞋面,露頭的地方還有一些磨損。她很土氣,卻又很整潔,給人一種說不出的親近。“好呀,老奶奶。你可不可以把電話號碼個我一下呢?”我甜甜的笑着說著。“我今天上城來看兒子,不認識路,只有他家的電話,可我也不認識字······ ”老人邊說邊從褲兜里拿出了一張十分皺的紙,小心翼翼地遞給了我。大約十幾分鐘后吧,遠遠的地方有一個身穿黑色西服的中年男人從一輛麵包車上下來,嚇跑這項我和我老人靠近。“媽,你怎麼跑這了?”男人喘着粗氣,略帶不滿地責備道。此時,老人也有點不好意思的蹂躪着有泛反黑的襯衣,微微低下了點頭。見到此狀,男子也不再言語什麼了,相互沉默一會後,母子倆便和我道聲別後,便轉身準備離去了。只見,男子扶着年邁的母親,小心翼翼地前進着,漸漸的,他們的背影逐漸模糊,夕陽西下,絢麗的晚霞灑在大地上、樹木上、小草上和母子倆相依相靠的雙肩上。我忽然一愣:好美的一幅風景啊!馬路兩旁有序行使的車輛,金黃的大地,一對彼此相依的背影徐徐走向那霞光的發源地······ 

  縱使天下美景千千萬,但又有什麼可以超過者最朴華無實的一幅親情畫呢?它將是你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