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標籤:汶川加油作文 四川加油作文 中國加油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

五千年來的華夏文明在炎黃子孫的骨子裡刻下了無法泯滅的文化道德記憶,在危機時刻他們被激發的淋漓盡致! 

  ??我們的感悟與思考 

  沒有人會忘記,也無法忘記那個災難來臨的日子??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省汶川縣突發8.0級大地震.它觸及到每個人的心靈深處,更震撼了整個民族。 

  地震發生兩個小時后,溫家寶總理緊急乘班機抵達四川,第一時間出現在抗震救災現場。他不只一次重複強調“有一分希望,就盡百分的努力”的號召。疲憊的在災區中奔波。那一刻,一種久違的暖流滑過眾人不安悲傷的心,撫慰着心靈的創傷。胡錦濤總書記也一次次召開抗震救災會議,后又親自到災害現場指揮救援工作,不顧災害頻發的危險,安撫受災群眾。我們感受到了黨中央的關懷,體驗着同胞生命受到珍愛與尊重的文明,“以人為本”在這一刻升騰至最高境界。 

  四川大地震,使我們深刻體會到人在自然面前的脆弱與無力,也見證了人在自然面前那份深藏的偉大的力量。地震災害摧毀了我們的家園,卻無法壓垮我們的脊樑。人民的好警察蔣敏,本是一個瘦弱的女子,卻獨自承受着喪親的切膚之痛和巨大的責任,她勇敢的展示着巾幗不讓鬚眉的強者風範,始終奮鬥在災區的第一線,直至累垮的那一刻。還有教師模範譚千秋老師,以自己的生命換回四個孩子的安全。那一刻,死神也敬畏“為人師表”的分量,望而止步。難以忘懷的還有那些平凡而又偉大的親人,那些勇敢無畏、衝鋒陷陣的人民子弟兵,那些奔勞辛苦、傾力相救的白衣天使和志願者,那些……無數的災民就是依靠這些不能忘的人和事以及那種偉大的力量獲得了新生,創造了奇迹。我們也在巨大的災難和悲痛中觸摸到了有血有肉的生存過程,感受到了中華文明的力量。 

  五月十九日十四時二十八分,舉國默哀三分鐘。在那短短的時間裡,我們內心深處都彷彿經歷了似世紀漫長般的凈化與洗禮。國旗半降,汽笛長鳴,神州大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肅立併流淚。因為我們身上都有中華民族的血脈,流淌着自強不息、仁愛友善、投桃報李的優秀血液,昭示着對每一個普通生命的尊重。這一刻,我們理解了“大愛無形”的真諦。 

  很多天來,我們融入在真摯博愛、溫暖人心的巨大社會氛圍中,真切感受到團結愛國民族利益高於一切等美好而動人的情感。真善美在此刻自然的流露出來,爆發出生命的強音。在這些偉大情感的保護下,生命凋零、喪失家園的災難也擊不垮眾志成城的中國人。我們吶喊着:“中國,加油!”“四川,挺住!”將13億顆火熱而團結的真心熔煉成大愛的晶體,凝聚着整個民族的精神,播撒在中華大地,創造着更輝煌的民族奇迹! 

  汶川,以震波的衝擊和驚人的速度教育了每一位中國人,激發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民族情懷。我們堅信:中華民族是最有韌性的民族。我們要讓世界知道:中國,將會永遠以高尚的民族魂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