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防震演練中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防震演練中成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防震演練 中成長 

  西仁阿依.阿不杜艾尼 

  2008年5月12日,四川以汶川為中心突發了8級特大地震,是新中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廣,救災難災度最大的一場地震。這場山崩地裂的大災難,無情地奪去許多同胞寶貴的生命,摧毀美麗富饒的家園。抗震救災偉大行動也充分顯示了中華兒女血濃於水,情重於山的赤子情懷。 

  2009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后第一周年紀念日。為了讓全校師生進一不掌握防災減災常識,樹立防災減災意識,提高防範災難的自救能力,12日下午,我校開展了“防災減災,從我做起”教育活動緊急疏散演練。 

  活動在急促的鈴聲中開始,正在上課的全校師生聽到信號后,在當堂任課老師的指揮下,全校同學緊急疏散,達到快速,緊張,有序的疏散要求。全校1800多名師生從第一聲緊急疏散鈴聲響到最後一名同學離開教學樓,用時兩分鐘。 

  接下來,學校政教處對全校師生進行了“防震減災,從我做起”的安全主題教育講座,並為5月12日汶川地震同胞默哀一分鐘,以寄託我們的哀思。 

  此次活動不僅使同學們從理論上了解了有關防災減災知識和避災自救技能,通過本次演練,我們進一不增強了抗災意識,提高了大家緊急避險,自救逃生和應變能力。

您正在瀏覽: 在防震演練中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防震演練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