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西遊記》讀後感 

  讀完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我深有感觸。特別是那刀光劍影、扣人心弦的情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塑造了四個主要人物,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高超的寫作技藝,也許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 

  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着,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 

  我最佩服孫悟空,第一:他人妖分明; 

  第二:孫悟空對唐僧忠心耿耿; 

  第三:我喜歡孫悟空機智勇敢戰勝妖魔鬼怪,克服一個個的困難。 

  當然,孫悟空也有缺點。他總是認為自己的個人想法是對的。孫悟空還是很調皮,常常搗惡作劇戲弄豬八戒。不過,他們最後還是齊心協力取得了真經。 

  我十分欣賞他身上那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精神。 

  其次還有: 

  唐僧 

  以前, 在我心中唐僧是一個非常善良,但是善良的卻有點令人討厭的人。就拿《三打白骨精》來說,唐僧輕易相信白骨精而不相信火眼金睛的孫悟空,當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非常的討厭唐僧。 

  可是當我第2次看到這的時候,我的想法就不同了,我覺得唐僧不僅善良,而且他還非常虛心接受別人的痛處,他一味的為他人着想,不願意讓別人受到傷害。 

  豬八戒 

  豬八戒在我心中(以前)是一個貪吃貪玩貪睡,整天無所作為的大懶豬。 

  當我第2次看過這本書後,我發覺豬八戒才屬於我們真正的朋友,雖然他是有點小毛病,可是誰身上不有點缺點呢但是在危險的時候,豬八戒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他的師傅,從這就可以看出豬八戒還是在抑制自己的不好的思想,可想他是一個可以把他的缺點改變的人 。 

  不過豬八戒也挺聰明的,又講手足之情。 

  自從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后,唐僧覺得孫悟空殺生太多,決心趕走孫悟空。還是豬八戒勸唐僧留下孫悟空。可孫悟空還是走了。不久,唐僧被妖怪抓了。豬八戒對孫悟空說師父想他,孫悟空不予理采,豬八戒見硬的不行,來軟的。用激將法把孫悟空請了出來。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暗下決心,以後做事要從頭到尾,認真去做,無論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我儘力去完成,也是一種成功,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底了! 

  無論什麼事,只要你闖過了一個個阻礙自己的困難,就一定會取得讓你滿意的結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只要勇敢的克服眼前的困難,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