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防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地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區內發生地震,按如下程序開展工作:

  1、全局人員立即進入應急狀態。無論出差、探親或休假外出還是在家人員,均應以最快速度返回工作崗位或與單位取得聯繫,隨時聽從調派。

  2、地震發生后,分室內值班、野外考察兩撥人員同時開展工作。

  室內值班人員,要迅速向上級地震部門報告,同時與邵陽地震台和其他附近台網取得聯繫,以便迅速確定地震三要素。同時要儘可能與震區所在地震部門和群測群防工(安全急救網)作站取得聯繫,以確定方位和了解大致破壞情況。在初步判定地震類型、震后趨勢和破壞情況后,及時向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報告,編髮震情通報。隨時與野外考察人員多保持聯繫,相互溝通,注意回答諮詢電話,做好所有記錄。

  野外考察人員要立即趕赴地震現場,了解震情和災情,召開震情會商會,做出震后趨勢預測。當省地震局現場考察組到達后,協助一道工作,並做好各種溝通彙報工作。會同有關部門評估地震災害損失,並將評估結果和會商意見報告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地震部門。根據現場調查了解到地震時人的感覺和物體的變化,造成的人員、家畜傷亡和地面及建築物的破壞情況,確定影響範圍,初步繪製等震線圖。

  3、室內、野外工作人員返回辦公室,召開碰頭會,討論研究后寫出地震考察報告。

  地震發生后,全局實行准軍事化管理,所有人員必須聽從指揮,怠誤震情者,從嚴處理。

  初一:裴孟琳

您正在瀏覽: 防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