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照片的故事 

  “相冊”這個東西,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你裡面記載了一些痛苦的事、難忘的事、開心的事……每當看見這些照片,就能使我回憶起過去,雖然並不十分甜美。 

  一次閑暇,我打開了那塵封已久的相冊,隨意翻看。不經意間,我的視線觸到一張老照片,並停留在了那裡。漸漸地,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那天的事。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的早晨,我做完作業后便去玩電腦,沒多會兒,只見奶奶提着掃把、撮箕準備出門,我問奶奶:“奶奶,你拿着這些東西要去哪?”奶奶說:“你自己在家玩,奶奶出去一會就回來。”說完,奶奶便出去了。一轉眼功夫,半小時過去了,這時奶奶還不回來,我很着急,便下樓去找。剛走到2樓拐角,就見到了奶奶,只見奶奶低着頭地在掃樓梯,額頭上滿是汗珠,頭髮在陽光的折射下顯得特別白,似乎一下子老了幾歲。“奶奶,您好好的不在家裡獃著,怎麼要來掃樓梯啊?”我急切地問道。奶奶說:“在家閑得無聊,就出來掃下地,打發一下時間。”我說:“打發時間的方式很多呀,不一定要來掃樓梯啊。而且,掃地這事應該是物管負責啊。”奶奶說:“哎,你看,這樓梯那麼臟,物管就算是一星期來掃一次,也未必乾淨。人們每天上上下下的,多不好走;而且,這些欄杆上都有那麼厚的一些灰塵了,我們老年人走路不方便,上下樓梯要靠欄杆。如果把它打掃乾淨,不是既方便了我,又造福了大家了嗎?”聽了奶奶的話,我覺得十分慚愧,一個二十一世紀的“少先隊員”竟然難么自私自利,還不如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哎,真是丟臉啊!於是,我搶過奶奶手中的掃把、抹布,說:“奶奶我和你一起做。”說完,我們兩人便忙碌起來。忙完后,整個樓道煥然一新。樓上的楊阿姨看見我們在做好事,就給我們照了個相,留做紀念。 

  在之後的三年時光里,每逢有空時,我總不忘記和家人一起去打掃樓梯,日子久了,整棟樓的人都學着我們去打掃樓梯。現在,在每天上樓梯時,鞋子上絕對不會有一絲灰塵。 

  雖然,歲月如歌而過,但那在老照片的背後的故事卻使我難以忘卻;縱然,海枯石爛,那不捨得丟棄的一切,也是恆古不變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