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手中的這本書,一口氣讀完其中所有的內容,靜靜的用心揣摩主人公認認真真地說的那段深沉的話。

  看一遍,很迷茫,不知道作者要表達什麼。再看一次,依舊很迷茫,但卻有一絲破曉的歡欣。讀完第三段遍,我終於了解了作者真正的心思:在心中點亮一盞燈。

  正上五年級的阿吉有很多煩惱:生活貧困,母親有病在身,成績不好以及爸爸工作的原因,常常受人欺負,他把一切憤怒和憂傷壓在心底。這時,他在心中點燃友誼的“燈”。他和朋友毛豆之間存在着很深的情誼,可以說是形影不離。友誼支持着他,讓他在任何時候都樂觀的對待生活。友誼是生活必不可少之物,少了真誠的友誼。生活就變得無趣。

  也為了?I衛友誼,他失去了自己的寶貝狗。不久,母親也因為疾病離開了他,以前所有的委屈和痛苦全都爆發出來,他不想再忍受了,他要反抗。他實施了自己的報復計劃。但之後他又在心中點燃另一盞燈,是自己不再苦苦地沉浸在痛苦和悲傷的生活里,這盞燈就是寬容。

  生活在仇恨中的人,會使他身邊的人很難受,自己本身也會很痛苦。

  仇恨這碗苦水將阿吉的心沉浸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但他也終於讓寬容洗凈了自己的心,讓自尊和幸福的生活回到了身邊。

  寬容實在是一把利劍,一把斬斷仇恨枷鎖的利劍。只有生活的強者才能得到這把好劍。而阿吉是一個強者,他戰勝了自己的仇恨。而一個強者必定要歷經磨鍊,一個真正的強者,一定實在充滿荊棘的生活中磨練出來的,而只有扛住了荊棘帶來的疼痛,在最殘酷的日子裡。依舊保持正直,善良,並且懂得運用智慧。在心中一直點亮這些燈,生活也會給你一個大大的回扣

  好的燈,必是明亮的,不管你被怎樣的生活所籠罩,都必須在心中點亮一盞支持自己前進的燈。

  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桂林中學初一:蘇潔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