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花果樹的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花果樹的命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花果樹的命運 

  我家後院種着一棵瘦小的無花果樹。它既沒有香樟樹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蘇鐵那堅韌不拔的品質。又矮又普通,但它在我心中卻是獨一無二的。 

  記得幾年前,無花果樹枝頭上果實累累,我家無不滿載豐收的喜悅。成熟期的無花果是有點軟的,果實皮薄無核,果子皮上還毛茸茸的,我品嘗無花果時,一般把它掰成兩瓣,一邊細細觀察,一邊嘗着滋味。一口咬下去不僅有甜鮮的汁水,還有淡淡的青草香,果實除了開胃、助消化之外,還能止腹瀉、治咽喉痛,哇!簡直是人間極品?齲??兄?睿】墒牽?鎂安懷ぃ?耗誄魷至誦磯嗖凰僦?汀??槿福??嗆斂晃肪宓腦諼壹業牡嘏躺獻鈉鵒宋藁ü??藁ü?韉拿?私ソケ?移鵠矗?蔽頤僑タ次藁ü?魘保?丫?閃瞬豢墒帳暗牟芯鄭?櫚囟際潛蛔牧思父隹椎奈藁ü?K?拖袷歉鮃律禮蕎詰鈉蜇ひ謊??掖嫻囊恍┕?庸以謔魃希?擦宋奚?? 

  爺爺為此非常惱火,在他眼裡麻雀不僅吃無花果,還吃莊稼,就和強盜小偷沒有分別。大概是因為他當時太生氣了吧,狠下心,一砍,命運悲慘的無花果樹就只剩下個矮木樁了,我那時非常同情無花果樹,它是無罪的,卻失去了生命,從此我就不常來這了。 

  今年,也許是爺爺後悔砍它,又去後院轉悠了一下。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無花果樹竟然重生了。爺爺那是像返老還童一樣興奮的告訴我們無花果樹活了。我聽到這一消息立即奔去了後院,無花果樹比以前垂的更低了,走進撥開寬大的葉片,發現從木樁老根部長出幾根細小的枝條,承受着風風雨雨,堅持着不動搖的信念,戰勝了死神,獲得了重生。 

  無花果樹的命運使我感慨萬千。雖然它的命運比較波折,但是它並沒有屈服,依然靠着頑強的毅力堅持着,此時,我不覺得它很瘦小,反倒變得高大起來。

您正在瀏覽: 無花果樹的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花果樹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