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甘於清貧的二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於清貧的二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甘於清貧的二姨 標籤:二姨作文 清貧作文

甘於清貧的二姨 

  李穎 

  要說我最敬佩的人,非二姨莫屬。 

  在姥姥家裡,二姨排行老二,上有姐姐(我的母親),下有弟弟(我舅舅)。在二姨14歲的時候,姥姥便去世了,媽媽和二姨被迫輟學,在家操持家務,掙錢供舅舅上學。 

  姥爺去外地打工,家裡的家務,地里的農活,全靠媽媽和二姨打理。她們倆人忙完地里的農活,回家還要忙着做飯。 

  在媽媽結婚前幾年,姥爺也去世了。 

  在媽媽出嫁后,家裡就剩二姨了。少了一個勞動力,日子過得越發緊巴了。 

  有一次,我去婚後的二姨家,偶然看見了二姨以前的賬本,上面支出的每一分錢都記得清清楚楚,讓人看着不免有些心酸。 

  通過這個賬本,我對二姨家的清貧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雖然現在改革開放30周年了,但二姨家的狀況僅有一點好轉,一年只收入一萬多元錢。二姨也保留着“老習慣”,把每一筆花銷記得清清楚楚。 

  即使現在二姨家經濟狀況好些了,但她也從不捨得買件好衣服,買點好吃的。 

  記得上次,我跟二姨去買衣服,小表弟央求二姨給他買瓶飲料,二姨勉強答應了。後來,二姨卻買了一瓶一元多錢的飲料,而我卻要求給表弟買那種有營養,但價格昂貴的飲料。二姨語重心長的說:“李穎啊,你是沒經歷過我那個年代啊。雖然現在條件好些了,也不能忘了以前啊!你表弟喝這個就行了,買那麼貴的幹什麼?錢還是節約着點花吧!” 

  回家的時候,我問二姨:“二姨,你家經濟不好,不覺得困難嗎?”二姨回答說:“困難什麼啊?有那麼多錢有什麼用?夠花就行。” 

  二姨甘於清貧,不求富貴,這也正是我敬佩她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甘於清貧的二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於清貧的二姨 暫無評論